>>觀看本案例全部圖片

HOME Data

建築型式 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南港慾望城市
居住成員 夫婦、二個女兒、一個兒子共5人
坪  數 約33.5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女孩房2間、男孩房、衛浴               2間、後陽台
參與設計 江榮裕、翁家玉、賴亭君

本案設計特色:
業主陳先生由於工作關係經常往來日本,所以對日式風格特別喜愛。此案依照每位使用者個性喜好,規劃不同空間調性,使日式風格的設計更多樣,並對於許多設計細節方面都多加著手。


原始格局:


設計師規劃後配置圖:

在原始格局中,原本並無玄關的設計,打開大門後會直沖後方房間門,原本餐廳和客廳的相對位置也頗為尷尬,經過我們的設計討論,我們以「入口轉向的玄關」「以天花區隔獨立的餐廳」等對策,改善前述兩項缺點。



此為「入口轉向的玄關」和「以天花區隔獨立的餐廳」空間,餐廳旁的上下櫃之間藏入間接光源,可提升餐廳明亮度,也可展示擺放業主的收藏品。



玄關及餐廳之間以木作框夾金絲玻璃屏風作區隔,有區分空間的效果,但視覺和光線也可穿透延伸。




玄關色彩規劃以深色木皮展現穩重大器,大面暗鞋櫃利用茶鏡延伸空間視覺效果,茶鏡比一般明鏡效果溫和,也可搭配木皮顏色,且配置於玄關,業主出入時也方便整理儀容。




玄關端景櫃上方作一木作邊框內嵌金絲玻璃,展現雍容華貴的氛圍;端景櫃的另一面,也規劃了一排向此方向開的收納櫃。



客廳採用明亮的間接光源,電視主牆利用深色木皮搭配淺色石材,不對稱的塊狀分割,加上水平的內縮與垂直的堆疊,展現簡潔又搶眼的大器風格。



沙發背牆的色塊分割與電視主牆相反,但同樣使用深色木皮,搭配淺色花紋的壁紙,壁紙花紋的細膩質感與木皮的穩重質感,彼此襯托、相得益彰。



沙發背牆後方為男孩房,設計師將沙發背牆與通往男孩房之暗門,採用隱藏式的共同規劃,平時關上暗門不注意看,並不會發覺此扇門的存在。



此為客廳往餐廳及玄關方向看。




在客餐廳之間,原本格局有一既存的大結構柱,設計師以厚橡木皮將其包覆,且刻意保留表面的原木質感,讓原本是空間難題的柱體,轉換成為漂亮的視覺焦點。



單純的用餐空間,利用上升的天花造型,將空間獨立區隔於複雜交錯的動線之外;在不同牆面與量體搭配使用不同的材質,使空間質感突顯。




男孩房色彩計畫較偏低彩度色系,以深色木皮搭配灰色調,整體造型也較俐落,床頭櫃為設計師量身定作之造型,背板則用兩種相同紋路不同顏色的裱布做結合。




此為男孩房入口,入口大門勾縫、櫃體分割、床頭壁板、繃布區隔及配色皆一同考量,視覺上整齊乾淨。



男孩房入口看向書桌、衣櫃方向。



主臥房基本色調採用淺色系,衣櫃面貼立體花紋壁紙,相當素雅有質感,梳妝桌上之鏡面特別設計嵌入牆面,保持牆面的整齊平整。



主臥立體花紋壁紙細部照片。


主臥電視牆面:以深色木作框內搭配淺色系壁紙,並且設計懸吊型電視櫃,減輕櫃體的沈重感。



主臥立體織紋窗紗細部照片。



女孩房1:整體空間以粉色調為主,顯現女孩浪漫的特性;床頭壁板上作溫和的間接光源,床邊櫃櫃門把手為設計師特別設計形式,以面板層次形式搭配暗把手形成獨一無二的造型。



女孩房1:書桌及窗邊櫃,窗邊櫃拉門開啟方式同樣也是設計師特別設計之巧思,運用溝縫形式開門,讓櫃門整齊俐落;窗簾形式選用花朵圖籐羅馬簾,不僅單層使用很浪漫,雙層相疊更顯層次加強。



女孩房1:衣櫃門片運用溝縫和內崁壁板貼壁紙,使單純的門片也有不同材質搭配的效果。



女孩房2:此間女孩房較偏理性氣質,床頭背板以大面積分隔裱布為主牆,突顯空間的寬敞感,收納櫃體門片以深色和淺色木皮相接,搭配中性色系壁紙,顯現素雅大方的氛圍。



女孩房2:以活動拉門隱藏收納空間,讓房間能呈現兩種風情,整體造型也較為整齊俐落。



在一推一拉之間,一個空間就能擁有兩種面貌。



廚房原空間較狹長,故設計拱狀的弧形天花,讓空間感向上延伸,整體感也較明亮舒適。



有沒有感覺真的很挑高呀~




美麗的立體刺繡窗紗和緹花窗簾,讓空間增添許多柔美的氣質。



最後感謝陳先生與陳太太給我們機會讓我們為他們美麗的新家作設計規劃,並且給予我們在設計上多方嘗試的信任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