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頂燈和半吸頂燈有什麼差別??

如果在臥室又該裝那種
?

吸頂燈=> 通常裝在那裡
?

半吸頂燈=> 通常裝在那裡
?

~~

您好:

 

「吸頂燈」顧名思義是指「整個燈具和燈座都外露,以吸附的方式安裝在天花板上」的燈種,是安裝最簡易的一類,一般人到特力屋或佳樂福去買回來也可以DIY,而且不限制天花板是原本水泥樓版還是木作裝修,通通鎖一鎖壁虎螺絲、接一接線路開關就OK了。

 

而「半吸頂燈」則是介於「吸頂燈」和「嵌燈」之間," 一定 "要有裝修的天花板,視燈具的形狀和開孔需求來挖大小不一的安裝孔,才能把一部份的燈具或燈座 "半嵌入 "天花板中,所以也可以稱它為「半嵌燈」,當然施工困難度和工具的專業度是比較難的。

 

如果在臥室,而且又有木作的裝修天花板,那麼通常為了爭取比較高的燈下淨高,設計師都會建議業主裝「嵌燈」或「半嵌燈」(即「半吸頂燈」)。

 

 

而「吸頂燈」則通常建議裝在A. 樓梯間、B. 挑高空間、C. 較高的客廳、D. 餐桌上、E. 玄關....等等地方。

 

當然還是要搭配整體設計風格與燈具形式、大小,不能一概而論....

 

供您參考,希望對您的解惑有幫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