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是生活的容器,也是生活的原點……。」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一番話,轉衍成我於空間設計的發想,「在創造容器之前,讓我們一起來想想盛裝的內容是什麼?」……

以生活作取捨,有捨,自有得。與屋主溝通討論時,總會問上這麼幾句話:「未來,你希望過什麼樣的生活?新居的哪個空間對你來說最重要?人與空間的互動有沒有多樣的可能性?」藉由引導和討論的方式,一步步地挖掘出隱藏在屋主心底深處的未來生活想望,呈現新的生活軌跡,讓空間的取捨,完美地契合居住者的理想生活模式,以進一步獲得生活品質的提昇。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題,爬一下文章發現有位大大說中置與地面接觸越少越好,那如果地面(拋光石英磚)上墊一片木板(2公分厚),再放上中置可以嗎?

  

您好:

5.1聲道環繞系統中,中置聲道負責了大部分主要的口語對白,主角們扣人心弦的對話清楚與否,都得由它來負起責任。 

因此,中置聲道的安裝必須注意兩個重點:


一、喇叭與地面之間的共振越少越好:

也就是說,介於「喇叭」與「地面結構體」之間,所有會接觸到的「地板材料」、「墊材」、「腳架」、「櫥櫃」、「壁板與壁掛架」等等,越少共振越好。(除非這之間的某些共振是您認為會讓喇叭音色更好的原因,如您所述,在地面(拋光石英磚)上墊一片木板(2公分厚),再放上腳架或直接放上中置,就是調整音色的方法之一,但依此法不見得越調越好,喜好標準因人而異。)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漂亮家居「2008百位設計師年鑑」(第56號,P.394、P.395)

撰文/魏賓千       攝影/江榮裕 


設計公司/【江榮裕建築師+
居逸室內設計】

參與設計  江榮裕、 陳宜君、謝盈盈、李琦華

 

屋型  電梯大樓、 六米樓中樓

地點  台北市

坪數  83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大大能幫忙解答嗎?
        事情是這樣,因需要剛買了一間15~20年老舊5樓公寓一樓要當備用倉庫,但是將原本的一樓大門磚牆打掉加設鐵捲門(沒傷到樑、柱),結果被鄰居檢舉,後來建X處也一直來關心不下10次了(都沒發正式公文),說要將原本的牆面補回去,不然要罰錢,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想請教有這方面的經驗的大大能夠幫忙解答一下嗎
?
1.我們這樣算違法嗎
?
2.我們是不是要去申請結構鑑定。

3.還是有其他的辦法能解決。

(補充 :我們鐵門沒有超過原有的牆面外 )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代設計 CONDE」第178期(2007,九月號,P.164) 

漂亮家居「2008百位設計師年鑑」(第56號,P.396、P.397) 

 

 

 

撰文/熊婷       攝影/徐弘浚、江榮裕 

 

設計公司/【江榮裕建築師+居逸室內設計】

 參與設計/江榮裕、林育民、陳宜君、李琦華 

空間性質/樓中樓住宅        座落位置/台北市 

    積/110坪/363.6平方米/3915.0平方英呎

    址/www.g-e.tw      E-Mailroy@g-e.tw

    址/115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19-37樓之3

             402台中市南區仁義676F-2

    話/ 02-2655-0570 04-2285-7290

    真/ 02-2655-2907 04-2285-3595

 

 

主要建材/雕刻玻璃、實木地-四尺/6/分緬甸柚木、地面石材-黑金峰/雲石/美國棕、檯面石材-黑金峰/黑雲石/金濤米黃、木皮- 水波紋安麗格/胡桃/黑檀、黑鐵烤漆、不銹鋼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風水是中國人對於空間配置的指標,甚至可以說是一個設計原則,風水觀念對中國人的影響從都市、建築、居室乃至於家具尺寸,都成為判定吉凶禍福的依據,並且反應在中國人的行為模式、生活觀念、思想型態與宇宙觀念之中。

這些觀念並沒有因為社會逐漸「數位化」而改變中國人對風水觀念的信仰,甚至還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因此從事空間設計實務的人,經常會有被要求考慮風水的經驗,據我所知也有不少同學對這個觀念有興趣。因此,我將在此介紹一下關於風水----這個中國古代設計準則的一些基本觀念。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代設計 CONDE」第174期(2007,五月號,P.114)

撰文/王德倫      攝影/弘浚攝影 

 

 

設計公司/【江榮裕建築師 + 居逸室內設計】

參與設計   翁家玉、林育民、謝盈盈、范文豪 

空間性質   台科大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分部辦公室 

座落位置   台北縣新莊

面  積  (室內實坪)86坪 :284.2平方米 :3060.1平方英呎

主要建材   CAEASR-MOONLIGHT 60×60條紋磚(友薪企業)、JESSICA 30地毯(群群實業)、HEUGA地毯(明登企業)、DVD系列壁紙(永捷裝飾建材)、中央集塵系統(英裕泰企業)、無聲換氣機(Panasonic)、木作格柵天花、胡桃木皮、塑鋁板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注意]:本公司僅承接一整戶(或商用)的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並沒有販售吸音與隔音材料,也不單獨承攬局部隔音裝修工程,請大家不必打電話詢問,以免浪費彼此時間!謝謝!

由於「吸音」和「隔音」可以算是家庭劇院空間整治中重要的環節之一,其效能又與選用材料及其施作方式有很直接的關連性,因此,我們將利用這篇文章來對這些問題提出一些看法和建議。

先作一些基本介紹:

一、「裱布吸音棉」:

正面(此為廠商的小Sample,真正要貼的大很多),及其固定用之「背牆釘」。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