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設備與室內裝修材料到底有何關聯?
裝修材料之防火性能是什麼?
與防火安全、公共安全又有什麼關係?
裝修材料應用之處有何不同之規定?
如何能考量美觀之裝修, 卻又可達到法令規定之防火性能?

如果你有以上的疑問,來聽聽這次的講習會吧!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目錄>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為了讓同事們在工作中,以逐步累積的方式,建立一套我們專屬的公司文化,我們會不定期在發薪日一併贈送「公司文化的選讀書本」,以輕鬆的個別閱讀方式,在潛移默化之中,一點一滴地形成彼此共同的理念與默契,這就成了我們公司文化的一部份特色囉!】 

 

 

2009年十月書單 ----

  名:合法增建裝修 130 Q&A

  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出版社: 麥浩斯出版

 

<內容簡介>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室內裝修審查圖說」防火門新規定 

    為確保建築物防火門品質維護公共安全,自即日起,室內裝修申請案 涉及「新設防火門者」, 請提供該建築物防火門製造商之資料及建築物地點, 而於建築師公會在圖說審核合格後, 將轉送相關資料至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並副知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以利其赴建築物現場隨機查核, 請公會同仁配合實施。

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98,09,28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令更新------------------------------

 

 101年7月1日后掛號之申請案件,其綠建材使用率需大於45%以上。

------------------------------------------------------------------------

 

 

(舊)公文:*北市都建字第09864254400號 中華民國9885

主旨:

為配合執行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321條規定檢討綠建材使用率,修訂「臺北市建築物室內裝修綠建材使用率檢討表」乙式,即日起實施,檢送相關表格乙式,請查照並轉貴建築師公會會員知照。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都市彩妝徵選活動-花現臺北拉皮風

「臺北愛面子-都市拉皮系列講座」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承辦單位: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論壇主題:

  • 綠建築的世界趨勢及案例展示 
  • 台灣應如何借鏡先進國家推廣與發展綠建築
  • 如何運用BIM的概念協助綠建築的設計與營造
  • BIM運用之實務經驗分享
  • 豪宅/五星級飯店/豪華渡假中心之設計理念與營建實務分享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設計師週Taiwan Designers' Week(TWDW)為台灣一年一度設計展演盛會,自2006年由許多第一線的設計工作者以台灣設計師連線籌備、發起,以“分享”、“交流”為初衷,展現了民間自發的行動力、凝聚力,打破產業、市場之間的隔閡,串連、邀請國內設計相關的單位、設計策展團體一同共襄盛舉,以展演、講座、工作坊、市集、資訊宣傳串連等活動,形成設計交流的具體的平台,呈現出台灣設計創作人的特質,並更進一步以群體的凝聚力量,與民眾分享設計、有更多的互動,所激盪出的火花、以及延伸的效應,就是一個城市的設計觀念是否具足夠的吸引力與文化獨特性的指標。期盼甚至國際展現台灣設計思維、創新、風格、美學等特質,在國際間顯出獨特性。

台灣設計師週主要形式為設有一主展區,匯集國內外設計師個人、團體、單位所策畫之年度展覽,衍生串連活動更擴及整個台北都會區,甚至全台、北、中、南各地的響應活動,使台灣設計師週超越空間的限制,成為一種氛圍與所有人分享。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