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代設計 CONDE」第178期(2007,九月號,P.164) 

漂亮家居「2008百位設計師年鑑」(第56號,P.396、P.397) 

 

 

 

撰文/熊婷       攝影/徐弘浚、江榮裕 

 

設計公司/【江榮裕建築師+居逸室內設計】

 參與設計/江榮裕、林育民、陳宜君、李琦華 

空間性質/樓中樓住宅        座落位置/台北市 

    積/110坪/363.6平方米/3915.0平方英呎

    址/www.g-e.tw      E-Mailroy@g-e.tw

    址/115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19-37樓之3

             402台中市南區仁義676F-2

    話/ 02-2655-0570 04-2285-7290

    真/ 02-2655-290704-2285-3595

 

 

主要建材/雕刻玻璃、實木地-四尺/6/分緬甸柚木、地面石材-黑金峰/雲石/美國棕、檯面石材-黑金峰/黑雲石/金濤米黃、木皮- 水波紋安麗格/胡桃/黑檀、黑鐵烤漆、不銹鋼

設計時間/20061~5月      施工時間/20069~20071

下層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女孩房(含更衣室)、客浴、父母房(雙更衣室)

上層格局/主臥、佛堂區、休閒區、書房、男孩房(含更衣室)

------------------------------------------------------------------------------

 

        空間游走在悠閒品味與低調時尚的邊緣,簡單中流露著精湛細膩的品質堅持,簡潔的線條,細緻的工藝,佐以精美的點綴,若要用一種名牌包來形容,就屬愛馬仕 (Hermes)!,兩者間同樣流暢的線條,蘊含柔軟光澤的質地,以優雅低調的風格,鋪陳質感於細節設計之上,為此空間做出最貼切動人的比擬。

 

玄關的立體浮雕玻璃屏風,和晶亮的美國棕花崗石地坪】

        一道如水波紋般的立體浮雕玻璃屏風,讓視線在入口處聚焦,隨著美國棕花崗石的晶亮地坪進入,樓中樓的寬敞格局,形塑家人心中完整獨立的空間堡壘。

 

        客廳的精雕細琢,如飯店式挑高大廳般的經典時尚,空間中恰如其分的線條比例分割,環繞寧靜雅緻的氛圍,藉由2層樓高的通透面窗,讓寬敞氣勢自一樓延伸至頂。

客廳有如飯店式挑高大廳般的經典時尚,空間中的線條比例分割恰如其分】

 

和最終結果所差無幾的3D模擬設計圖】

大器的沙發背牆

設計後期的3D模擬圖,對於質感的調整與色彩的搭配有很大的助益】

        電視上方的大型造型框,框出特殊壁布的藝術品味,設計者在空間中選取類似色系做深淺層次的對稱漸變,將藝術的靈感於實物上呈現。

        開放空間共同分享著十二迴路的光源,主燈重點照明、局部照明和間接光等,利用燈控系統靈活搭配,以天花壁板為舞台,舞出空間的獨特曲線,像彈奏於空間中不同的音符,按一個鍵就能讓溫暖的光成為變換空間情境的魔法師。

利用燈控系統靈活搭配,以天花壁板為舞台,按一個鍵就能讓溫暖的光成為變換空間情境的魔法師】

        為滿足業主大量的收納需求,設計者特別將收納與空間美化的兩大功能結合,於不同的空間設定不同色系的風貌。

        男孩房以對稱的雙色收納櫃兼作展示物品之用,搭配床頭似條碼的活潑線條,突顯屬於小男生的律動感。

男孩房書桌旁以對稱的雙色收納櫃兼作展示物品之用】

男孩房浴室以壁板暗門的方式化解開口位置的尷尬】

男孩房床頭似條碼的活潑線條,實際上是為了解決有2/3的雙向儲物櫃是面向後面更衣室,造成裱布區域門板不對稱的問題】

和最終結果所差無幾的男孩房3D模擬設計圖】

和最終結果所差無幾的男孩房3D模擬設計圖】

        女孩房的白色線板,呈現新古典的綺麗優雅;

女孩房的白色線板裝飾,呈現新古典的綺麗優雅】

設計後期的3D模擬圖,對於質感的調整與色彩的搭配有很大的助益】

        長親房由消光胡桃木與鋼琴烤漆黑檀木來演繹低調奢華;

長親房由消光胡桃木皮與鋼琴烤漆黑檀木皮來演繹低調奢華】

和最終結果有所差異的3D模擬設計圖】

        主臥空間則搭配水波紋安麗格、鏡面門等不同元素儲物櫃,同中求異地微調變化,讓空間和裝飾真正融為一體。

主臥空間則搭配水波紋安麗格木皮、黑雲石、鏡面門等不同元素,同中求異地微調變化】

設計後期的3D模擬圖,對於質感的調整與色彩的搭配有很大的助益】

        順著延伸自大理石基座的方鋼管樓梯,俐落地行走而上,重點式的格柵語彙,讓書房、起居室和佛堂巧妙地呼應著整體的一致調性。

餐廳的方型鋼管樓梯自大理石基座延伸而上,雖然沈穩卻也顯得俐落

原始設計概念中的懸臂式鋼板樓梯,則是沿著牆壁輕巧地挑出;橢圓形天花吊板,則是為了讓餐廳在大型開放空間中有所界定

重點式的格柵語彙,讓書房、起居室和佛堂巧妙地呼應著整體的一致調性】

和最終結果有所差異的3D模擬設計圖】

        尤其書房拉門兩側,結合了天花與底部的地板嵌燈,在燈影的層次交錯中,讓光影的虛幻美麗,隱匿於動靜之間,令人心醉神迷,視覺也得到了多層次的延續。

和最終結果有所差異的3D模擬設計圖】

書房拉門兩側,結合了天花與底部的地板嵌燈,在燈影的層次交錯中,讓光影的虛幻美麗,隱匿於動靜之間】

        處理空間的藝術不在繁複、不在累贅,簡潔線條結合對材質的堅持,簡化的元素營造現代精品住家的質感。

為了保持開放式大廚房的明亮與穿透感,六片式玻璃拉門只有左右固定片採用壓花玻璃作裝飾】

        空間隨著心中意境,可歛可放,藉由佈置空間、組織空間、創造空間、進而擴大空間的種種手法,豐富美的心靈感受,直達藝術的絕美意境。

客浴採用30 cmX90 cm 深淺金峰石花紋的大型石英壁磚,大器之風隱於質感之間】

 

感謝曾先生及曾夫人不辭辛勞地與我們共同討論、一起創作出他們心目中美好的家。歡迎各界先進不吝給予意見、批評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