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酸鈣板是由矽酸鈣砂、雲母、賽璐璐纖維及其他添加物經乃以先進工業技術結合最新生產設備所製造成型,並以研發的增強材質方法加強產品的結構性及防火性;再施以高溫蒸壓養護和先進技術處理所生產出來的高科技防火建材,並兼具安全、環保、可靠、價值性高等優良特性,在歐、美、日等國家已被廣泛應用於各類建築物上。從室內分間牆到天花板,從空氣調節系統到被動防火系統進而使用於鋼結構建築物耐燃及防火區劃上,成為最佳防火室內防火建材。   

特性:

防火無毒無煙 矽酸鈣板 已取得CNS12514防火分間牆防火一小時、二小時時效證明書;並同時具備CNS 6532耐燃一級測試合格,為提供室內消防安全檢測更為完備。

防水防潮會呼吸 矽酸鈣板是一種會呼吸的材料,具良好的耐水性能,尤其當環境中空氣濕度與板材含水量不平衡時,板材會隨空間濕度的不同作呼或吸的功能,直到空氣濕度與板材含水量達到平衡,保持環境的舒適性。 

隔熱保溫 矽酸鈣板具有良好的隔熱保溫性能,當其使用於輕隔間牆並內填吸音棉時,可相當於2120mm厚磚牆的隔熱保溫效果,提高冷(暖)房效應可有效的使用電能,兼具節省能源之效益。

抗震耐衝擊 酸鈣板與乾式隔間立柱、百葉所結合組成的隔間牆及暗架天花板,可承受地震的考驗,是最佳的室內裝修建材選擇。

表面砂光處理 採三道磨光處理,板面具光滑性平整度極佳,大幅降低塗裝作業成本,為一般工程界施工廠商的最愛。

 

使用範圍:

 

一般室內分間牆、天花板各種建築物之分間牆及無接縫式(全平面式)天花板。

非承重防火外牆金屬浪鈑、金屬帷幕板之隔熱內裝修材,金屬外牆內部裝飾材。

管道間 電梯間、樓梯、設備空間、隔間牆及管道包覆。

室內防火分間牆 ─防火區劃之分間牆(具一小時防火時效)、公共場所之隔間牆、八大場所室內隔間牆。

 

 

 

暗藏的有害物質:

矽酸鈣板內時常含有石綿這種有害成分,由於石綿相當細小,很容易透過呼吸進入我們人體,甚至跑到微血管裡頭。一但石綿跑到微血管理,就會刺激淋巴結反應,然而它不是細菌無法靠身體防衛系統排除,持久刺激的結果就容易造成細胞病變,引起肋膜癌(間皮腫)、塵肺症、咽喉癌、肺癌等。

石綿傷害的特點就是發病很慢,研究發現暴露在含有石綿的環境中要15年,才會有明顯的症狀產生。病變在初期通常只會咳嗽久一點,之後漸漸的覺得會喘及體重減輕等,大部分的患者很難聯想自己可能是因為石綿而得了癌症。

 

由於石綿有絕佳的耐然性,所以在選用具防火隔熱功能的建材時務必要留意產品是否含有石綿,最好選用有綠建築標章之建材,才是不含石綿的安全產品。

 

綠建築標章廠商(矽酸鈣板):

佳大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惠普股份有限公司

良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展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達偉國際建材有限公司

聯合福興股份有限公司…等

 

欲知其他合格廠商,請至綠建築標章網頁

          ----http://www.cabc.org.tw/gbm/HTML/website/comp_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