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

        由於本大樓隔壁三層樓的老屋(古董店)即將拆除,將來會改建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新大樓,為了保護雙方權益,由承包該工地的營造商代表業主,向台北市建築師公會提出「鄰房鑑定」之申請,公會指派在鑑定小組中輪值的陳照坤建築師和我搭檔,為各位的房子作施工前的現況鑑定。

        所謂「保護雙方權益」,是希望經由我們專業鑑定的過程,對於本大樓在隔壁施工之前既存的裂縫、漏水等狀況做出紀錄,如果將來真的發生新的損害,才能作為判斷責任歸屬的依據;所以,在施工前即存在的裂縫,當然不是隔壁造成的,這都會在我們的鑑定報告中作紀錄。

地下室 / 發電機室右側 / 既有細微裂縫 / 長約190 cm

地下室 / 電表箱左側 / 既有細微裂縫 / 長約210 cm

        第一梯次的鑑定作業,已經在2/23、2/24、2/25、2/26 完成,第二梯次的鑑定作業,預計在3/8(六)、3/9(日)進行,公文已經公告在一樓大廳,希望各位配合,如果時段需要調動,請主動與我們聯絡。別讓您們自己的權益睡著了,謝謝合作!

參考資料:「臺北市建築物工程施工損害鄰房鑑定手冊 」

http://www.heo.taipei.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500d985:2f22&theme=3790000000/379110000G/379110700G/heo-msg&layout=3790000000/379110000G/379110700G/heo-msg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