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處表示,基於公共安全及市容觀瞻考量,自95年一月一日起,新領得建造執照建築物,未經檢討容積率並申請建築許可,擅自於陽台加窗者,將予以查報拆除。

(備註:如上圖舊建照之建物,僅於陽台加窗,內牆及原門窗均未更動,則暫免查報。)

        建管處長何幼榕指出,建築物陽台過去依照建築技術規則可免計入建蔽率及容積率。但內政部民國六十三年所作出陽台上加裝窗戶未將原有外牆拆除者,可不必申請建造執照的函釋,已於九十一年公告廢止。 他表示,凡建築物建造執照上所載發照日期為95年一月一日以後者,建物陽台未經檢討容積率並申請建築許可情況下,擅自於陽台欄杆上加裝窗戶者,一律予以查報拆除。

 

        至於94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所核發的建造執照,何幼榕表示,仍將依照「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要點」規定,陽台上加裝窗戶且外牆未拆除者,暫免查報。 他強調,台北市將一律禁止陽台加窗,以避免民眾因陽台加窗,致火災時無處逃生而罹難的悲劇再發生。他並呼籲市民在購屋時,應注意自已的權益,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損失。

----中央社記者 王鴻國 台北報導

------------------------------------------------------------------

若有需要相關送審服務,歡迎來電本事務所洽詢,建築師會根據每個案件的規模大小及難易程度,分項說明後再報價。(台北市及新北市之簡易室裝案件,請洽台北總公司02-23387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