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新加坡與英國共同組成設計團隊:  
  
新加坡DP建築師事務所與英國James Stiring, Michael Wilford 聯合事務所,聯合專業顧問題出模型草案。
  
其中,海灣劇場的屋頂最具特色,也最有爭議。

兩個主要劇場上方,由玻璃天窗所包覆的鋼構屋頂,

為建築師欲呼應地方屋頂特色所強調的型態,此造型已被暱稱為蒼蠅眼、大榴槤或是倒過來的籃子。

4590片玻璃所組成的屋頂遮陽罩,依據新加坡日照環境的模擬計算設置。
 
耗資六億新加坡幣的藝文中心,於20021012日正式開幕。

這是為創造一個獨特而充滿生氣表演藝術中心,以滿足機能上的需求。

反應當地環境紋理與建築尺度。

激社區居民的參與感與創造力,作為其建築用意與設計概念。


該表演藝術中心,有五個表演空間、一個音樂廳、四個劇場(抒情的、中等的、可變動的、以及個人練習室),

並同時提供有封閉式的大廳廣場、團體的排練空間、及一般辦公室空間。


整個建築體以中央大廳及庭院作為空間組構的中心,明確的等級劃分支配了空間構成;

建築體對外任一個向度皆是開放的;

室內外空間的轉換空間的中介元素包含廊道、露台以及屋頂平台,環繞著建築外圍,

以塑造人性化的尺度,緩和室內外空間的對比關係。


為增加表演中心的活力,提高五個表演廳,及增加水景的亭閣的活力,安排有數個戶外表演空間。


當走進建築體或穿梭於其中時,你可以感覺到一種戲劇性、歡樂節慶及充滿期待的氣氛。

透明而巨大的視覺穿透效果,無論在白天或是傍晚,都可以感覺到獨特的魅力。

合宜的尺度,創造出親切的空間感,可以輕鬆自在的悠遊其中,成了新加坡了另一個社交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