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 http://roychiang.pixnet.net/blog/post/35943023 提到,本公司承接的舊建築修建、變更、再利用案已經完工,最近正在舉辦展覽,歡迎各位熱情參與!

0.jpg  

展覽名稱:The Viertical Village 垂直村落(明日博物館第四檔展覽)
展覽日期:2011/10/8~2012/1/8(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中山創意基地URS21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21號
展覽官網:http://www.jut-arts.org.tw/theverticalvillage/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737.JPG  

原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處位於本市民生東路一段、中山北路二段交叉口旁,該處之建築物座落基地東側鄰接永盛公園,原供該處倉庫及警勤房等用途使用之建築物,於民國91年後因台灣菸酒公賣局辦理民營化後該建物即閒置未使用,致基地內雜草叢生,影響周圍居民環境衛生及景觀。為推動城市再生,減廢加綠,整建地區閒置堪用建物,重生地區創造新活力,市府爰提案對該處閒置建物進行整建維護,作為都市再生前進基地據點,賦與閒置建物新機能。

本公司有幸拿到這個案子,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開花結果,分享給各位!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D實境模擬一樓商旅迎賓大廳、透明玻璃櫥窗與展示架.jpg (3D實境模擬   一樓商旅迎賓大廳、透明玻璃櫥窗與展示架) 

 

基地位置與交通

本案基地位於臺北市中華路一段39號,60M中華路一段與12M漢口街一段交叉口。中華路為三號省道,是台北市區的重要道路。

1. 步行:由台北車站步行僅需10分鐘。

2. 大眾運輸:近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多線公車可達。

3. 遊覽車:適合在中華路慢車道讓旅客上下車,由中華路入口進入旅店。

4. 開車:開車可由漢口街車道進入B2-B4地下停車場。

基地位置與交通 .jpg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台灣以木構架和編竹夾泥牆建成的火車站剩沒幾座了,相信它不僅在鐵道迷心目中有其重要的地位,在許多民眾心中也寄託著許多美好的回憶;本所有幸承接此站的設計監造案,希望能小心修復它日益頹敗的部分,儘量修舊如舊,再延續它永續的新生命。

圖片1.jpg  

菁桐車站指定緣由與依據     

臺北縣政府依據「古蹟指定及廢止審查辦法」第3條規定辦理審議,並於民國92年5月1日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4條規定,指定並公告「菁桐車站」為臺北縣縣定古蹟,公告指定之定著土地範圍平溪鄉石底段菁桐坑小段56地號,其上附著之為建築本體及附屬空間。

現況圖.jpg  古蹟指定範圍地籍圖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F037172.jpg  

(客廳電視櫃採銀狐大理石對花牆面搭配黑白根檯面,米黃色皮革沙發,更顯客廳的氣派及寬廣。)

Home data

設計者/江榮裕、林香吟

地點/台中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38.6坪

家庭成員/夫、婦、小孩×3

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女孩房X3、主臥、衛浴X3 

主要建材/KD板木皮、茶鏡、窰燒藝術玻璃、銀狐及黑白根大理石、壁紙

總工程費/180萬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建築物使用類組及變更使用辦法」修正.jpg    

內政部於100年9月1日已發佈最新的內營字第1000806985號令,修正建築物使用類組及變更使用辦法」部分重點條文,新規定將於100年10月1日生效,依此所延伸的相關子法,如「XX市一定規模以下建築物免辦理變更使用執照管理辦法」等,也將一併修改,對於建物所有權人及一般民眾都有需多權益上的影響,提醒各位朋友詳加注意,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舉例來說,對一般民眾影響最大的,是其他類組的場所要變更為住宅(H-2)類的限制放寬了,修法前有些現行規定限制在第一層使用、面積未達300平方公尺者,以及限制在第二層使用、面積未達200平方公尺者,新法將放寬為使用面積未達500平方公尺者,均免辦理變更使用執照。法令繁多,僅舉此一例分享。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信義房屋嚴選老屋改造案例


372  
原本方形窄小的客廳,經過江榮裕設計師的改造翻新,成為一個有玄關、開放式廚房、寬敞客餐廳的明亮公共場域。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PHILIPS和漂亮家居聯合舉辦了一場「飛利浦照明達人 PK 賽」 ,我們公司也在受邀之列。

  燈光設計  

 我們以 「I0940 星海別墅:在家創造最悠閒的假期」 這個案子為背景,拍了一小段影片,說說「燈光設計」和「情境照明」的一些看法,以下即是影片的連結,歡迎觀賞!  

 

對於 「I0940 星海別墅:在家創造最悠閒的假期」 這個案子各個空間有興趣的朋友,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