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多數人對於裝修建材繁雜的種類、項目,常有不知從何處開始瞭解的疑問,我們打算開始整理一系列的「裝修建材教室」,除了提供給各位來訪的網友參考,也可以服務我們自己的客戶,先對各種建材有一些初步的瞭解,再和我們一起討論、選擇、搭配,才更容易掌握狀況。

■這一次的專題是:特殊玻璃

現在的工藝技術日新月異,常常有新的建材和工法產生,以玻璃來說「液晶電控玻璃」、「內嵌LED照明玻璃」、「特殊角度偏光薄膜玻璃」...等等,都是很新的材料,以後會藉著這個單元,一一地向各位介紹。

(請注意,有些範例照片是在「建材展」的攤位照的,我只有攝影者的照片所有權和公開權,無意侵害該廠商之設計著作權,若有網友要引用、轉貼,也請註明這一點,謝謝!)

彩色鑲嵌玻璃

鑲嵌玻璃----內側效果

鑲嵌玻璃----外側效果

所謂「電控液晶玻璃」LCG (Liquid Crystal Glass),即是使用專業技術能力,以特殊專利技術在兩層膠合的玻璃中間,夾入可以用電流開關控制透明與模糊的薄膜,將玻璃在白霧狀和透明狀之間瞬間地切換,達到使光線穿透或被阻隔的效果。(請比較上圖與下圖效果!)

LCG屬建築裝修特種玻璃,又俗稱為電控變色玻璃窗簾。電控變色玻璃窗簾是電子技術和玻璃技術深入發展的高科技產品。

另外,LCG也可透過電流變化來控制玻璃顏色深淺程度及調節陽光照入室內的強度,使室內光線柔和,舒適怡人,又不失透光的作用。

這種產品使用在建築物門窗上,依其透光率變換自如的功能,無須安裝窗簾,也節省了門窗所佔用的建築空間,製成後的窗玻璃就相當於擁有電控裝置的窗簾一樣的方便自如。

立體浮雕玻璃-1

立體浮雕玻璃-2

立體浮雕玻璃-3

立體浮雕玻璃-4

立體浮雕玻璃-5

立體浮雕玻璃-6

立體浮雕玻璃-7

立體浮雕玻璃-8

立體浮雕玻璃-9

彩色拼貼玻璃



壓花玻璃



壓花玻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