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隔牆用白磚使用一段時間會產生哪些問題及壽命?

使用過的知者能說明一下好用嗎?或建築業'設計師能否交流下心得!感謝嚕!

您好:

一般而言,白磚在台灣只適合用在室內隔牆,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會產生的問題及及其壽命長短,與它所在位置的濕度、地震、樓層結構、日曬量、熱漲冷縮頻率和幅度等因素有關。

一、若是濕度稍高的縣市、山區或是用在浴室區域,因其毛細孔隙較大,發黴的機率可能會大於紅磚牆和矽酸鈣板面材的輕質隔間牆。

二、若是在高樓層的韌性鋼骨結構上、地震頻繁的區域,如果施工的步驟有確實做好,其防止龜裂的程度倒是比釘板材的輕質隔間牆還要好。

三、如果日曬量大、又常常突然吹冷氣,造成熱漲冷縮頻率和幅度都很高,其內含的成分可能會因此而比較容易老化,表面會出現一些粉塵或龜裂的痕跡,但不明顯。

參考資料 詢問廠商實務經驗+本人部落格資料 ----【 江榮裕建築師 + 居逸室內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