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造成南部重創的八八風災已經過去一年了,建校107年的達邦國小,在八八風災時,因為當地嚴重走山,成了懸崖邊的學校,教室距離百米深谷的斷層只有6米,受損嚴重,岌岌可危,還好TVBS文教基金會認養該校,出錢出力,幫助校園重建,我們事務所有幸經過評選取得設計案,參與了這個很有意義的案子。

P1210475.JPG

趕著在風災過後一週年舉行動土典禮,希望讓族人們重獲信心,共同努力重建家園和校園,早日恢復往日平靜快樂的生活。

P1210499.JPG

有眾多傑出校友出席,達邦社的族人們都來了,教育部長吳清基先生也到場表示關心。

P1210487.JPG

他們才是這個案子最重要的主角,大家都希望能為他們的未來盡一份心力。

P1210497.JPG

長老們也都出席,號召大家一起來關心下一代的學習環境。

P1210491.JPG

熱情的族人們,以歌舞表演歡迎遠道而來的賓客們。

P1210494.JPG

小朋友們的合唱,旋律非常好聽,和聲技巧也相當高超!

頒感謝狀.jpg

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女士,致贈感謝狀給出錢又出力的TVBS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先生,以及他們所代表的許許多多捐款人士。

P1210481.JPG

校長送給我們建築師一份象徵「生命、土地與潔淨」的「evomu」(鄒語)。

P1210484.JPG

校長覺得,它剛好與我們新的校園規劃有相互呼應之處。

P1210527.JPG 江建築師上台向大家簡報,說明我們的規劃內容與設計理念。

P1210556.JPG

祈求~天天風調雨順、開工大吉大利!

P1210513.JPG

長老代表族人祈福

P1210514.JPG

準備動土儀式

動土儀式.jpg

動土儀式

P1210551.JPG

開工典禮後,校長向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女士及TVBS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先生,介紹校園受創的狀況。

P1210535.JPG

校園邊牆的警戒線已經圍了一年,限制任何人員靠近,但為了讓長官及媒體記者瞭解現況,才又開放通行。

P1210540.JPG 原本學校旁邊離河岸還有一段距離,在大水沖刷、河岸坍塌之後,現在達邦成了「懸崖邊的學校」,校舍旁邊距離百米深谷的斷層,才只有6米而已,非常危險。

P1210537.JPG

有一位記者朋友跨出警戒線取景拍照,探探頭後才說「真的很可怕!」(那還不快跨回來?)

P1210543.JPG

看看濤哥激動的表情,可以想像在現場勘查的震撼感受。

P1210559.JPG

繞了一圈校園之後,接著大家就準備享用族人們用心烹調的傳統美食...

P1210556.JPG  這可是山上才有的特產喔!

P1210563.JPG

現在案子已經準備送件申請建築執照,校長希望下一個學年度的開學典禮,能在新的校舍舉行....啊!好趕啊!加加油!衝衝看吧!

與濤哥及縣長合照.jpg

感謝縣長、濤哥、校長及陳顧問...大家的支持,我們會好好努力,讓未來的達邦國小,有更多的百年校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