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屋主一番話「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最想回家放空自己。」啟發了「放空」、「透空」的設計發想,在挑高的空間裡激盪出陣陣的漣漪曲線。挑高6米的樓中樓住宅,原建商規劃的樓梯,不僅方向對生活動線不利,階踏又淺又陡也有礙上下樓梯時的安全性,於是將它更改為迴旋梯設計,並整合玄關的空間,讓動線更順暢,也增添美觀。


客廳保留挑空視覺感受,展演樓中樓大宅的氣勢,由客廳過渡至餐廳,以雙曲線的弧形透明玻璃扶手銜接上下樓層,而玻璃茶几、玻璃展示櫃的清透視覺,則形成晶瑩剔透的迷人風景,空間的開闊感益發深遠,可以在牆上遙控啟閉的投射鐘。



玻璃材質引動的透空、放空聯想,在主臥室設計發揮得淋漓盡致,調整格局時,將主臥衛浴、書房納入主臥場域,藉由多重的延伸、穿透設計,書房與玻璃屋浴室變身為房內的透空風景,如透明書桌與洗手檯面串聯、收納鏡箱水平穿透玻璃浴室、天花板層板燈也延展至浴室內外,以及延伸睡眠區的木地板與浴室木紋地磚接軌,在接續與中斷之間,傳遞空間的「通」、「透」特性。浴室內另裝設防水喇叭,臥躺在浴缸泡澡時亦可享受電視影音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