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台北市政府5月1日發出的公文,文中等於明確規定了(符合室裝送審規範的)室內裝修案件均需送審,而且時間回推到104年3月1日起,台北市政府會要求稅捐單位從裝修材料的買賣、出貨和發票開始勾稽,有買賣(符合室裝送審規範之)裝修材料者,即視同有裝修行為,均需依照室裝送審的規範,將案件申辦(及補辦)「裝修審查許可」,否則將開罰6~30萬元!!

    以前,很多民眾與同行都認為「室內裝修審查許可」對於政府單位是屬於"不告不理"的消極管理,但從柯P上任後對於危害公共安全226件大違建迅速處理的積極態度看來,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敢「跟他比意志力」了!

 

公文內容如下:

 

台北市104年室裝送審新規定  

已經有民眾在詢問說:那是不是我請廠商買建材的時候,要求他和材料商不要開發票,這樣不但可以少付5%營業稅,也可以避免被查到「未依法申請室內裝修審查許可」而被罰錢....,說實在的,我們還是建議按照正常程序走,比較能安安心心睡個好覺吧?

另外有民眾在詢問說:那是不是我自己或請廠商買任何裝潢建材,都會被認為有需要申請「室內裝修審查許可」呢?我想倒是不至於如此,還是要從建築法77條之2的規定來檢討,很多裝修項目是不需要申請「室內裝修審查許可」的,請大家不要太緊張!

 ~~~~~~~~~~~~~~~~~~~~~~~~~~~~~~~~~~~~~~~~~~~~~~~~~~~~~~~~~~~~~~~~~~~~~~~~~~~~~

延伸閱讀連結:

何種建築物從事「室內裝修」施工前,應先申請審查許可?

何謂「兩段式」室內裝修審查?其條件為何?

何謂「簡易型」室內裝修審查?其條件為何?

::室內裝修施工許可證::室內裝修行為未申請審查許可即進行施工,會受到什麼處罰?

 

若有需要相關送審服務,歡迎來電本事務所洽詢,建築師會根據每個案件的規模大小及難易程度,分項說明後再報價。

(台北市及新北市之簡易室裝案件,請洽台北總公司 02-2338777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