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建築師您好:
    敝姓吳,有個問題想請教您,家中有兩間浴室管道間每天早晚都會傳來濃濃的殺蟲劑味道,已經向管委會反應過效果不佳該戶還是繼續噴灑,即然管不了樓上住戶的做法,請教教我們自己家中該如何改善防堵這傷身的味道呢?
感恩 謝謝!
 
開放式管道間    
 
吳先生:
  抱歉現在才回信,請找木工(或泥作師傅)檢查府上天花板上管道間的壁體是否有封閉,且只留出排風管,若管道間的牆壁沒有封閉(如上面照片就是「開放式管道間」的開口),天花板以上空間和管道間等於是互通的,當然各種味道都會在各樓層之間竄流。
有逆止閥的浴室抽風機  
若是如此,則請師傅封牆、裝配排風管,並更換成類似上圖「有逆止閥」之浴室抽風機,閥門後方套鋁箔軟管至前述管道間封牆所配之排風管,務必貼好氣密膠帶或是縫隙灌滿發泡劑(如下面照片就是「風管縫隙沒打發泡劑」),才可封鎖上下鄰居之味道進入府上,請參考此篇 http://roychiang.pixnet.net/blog/post/29597000 ,提供您參考,謝謝!
 
管道間風管無氣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