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家居2012人氣設計師 好評100選」P.272 ~ P.275

  

Home data

設計者/江榮裕、羅宛婷

地點/台中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80坪

家庭成員/夫、婦、小孩

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主臥更衣、衛浴×3、小孩房、長親房

主要建材/柚木地板、環保綠建材烤漆、卡拉拉白大理石、洞石、夾紗玻璃

 

個案說明: 

由於屋主是「美樂家」的台灣區企業總監,夫妻倆常常旅行世界各地,十分嚮往歐美鄉村風格的居家設計,想利用這次營造自己新家的機會來實現,沒想到翻遍了國內外雜誌卻找不到自己心中的那種居家設計氛圍,於是找了有建築背景的居逸設計及江榮裕建築師來幫忙。

在了解男屋主的休閒氛圍需求,以及女主人想要的溫馨浪漫訴求後,一座擁有高科技但又不失休閒品味的鄉村風格居家宅,便漸漸成形。

 

 photo-1 37108.jpg

(鄉村風格講求對稱感,透過玻璃窗欞玻璃及壁爐設計,將客廳的大器舒適感營造出來。壁爐上方的鏡面反射更有放大空間之效。)

 

IMG_5635.JPG   

 

屋主設計改造需求:

一、保留良好的視野景觀。

二、希望空間要有休閒寬敞的氛圍,同時兼具浪漫溫馨感。 

三、客廳要有能結合音響設備及影音播放的壁爐設計

 

 IMG_5599.JPG

(利用通透的玻璃窗欞做書房隔間,讓書房的自然光源得以進入餐廳及走廊。)

  

看平面圖.空間規劃: 

以雙面式壁爐電視櫃帶出鄉村風格的對稱設計。 

書房運用玻璃隔間讓採光進入走道及餐廳。

利用餐廳壁面增加展示及收納空間。

在陽台規劃一區植栽休憩區。

 

平面圖拷貝.jpg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善用對稱及線板設計呈現典雅休閒鄉村風

經典線板源自於經典建築的靈感,因為窗戶雖然可以開拓視界,沒有牆的遮蔽,人總是缺乏安全感,牆面透過線板裝飾,產生光與影的效果,柔化了原本堅硬的刻版印象。

 

  photo-1 37128.jpg

 

其實無論是歐式或美式鄉村風,講求的是空間舒適的對稱感,因此設計師除了利用線板規劃牆面及壁面設計外,同時也試著在每個空間抓出中心線來延展,例如客廳的雙面功能電視櫃,以壁爐為中心點,延伸出兩側的格子窗欞,並透視到書房,同時也對應客廳背牆上的對稱線板設計。

 

 photo-1 37104.jpg  

(用夾紗玻璃做玄關屏風,一來修正由玄關進來先至客廳再到餐廳的動線規劃外,二來增添半透明的視覺美感。)

 

photo-1 37130.jpg 

(對稱式設計也導入書房設計,二張書桌及二張沙發床,在必要時放下捲簾就可充當客房。)

 IMG_5560.JPG   

(書房的另一側,結合客廳電視牆的背面做一個收納櫃,上方採用鏡子鏡射的設計,使空間有視覺上放大的效果。)

 

重點2 將高科技融入空間內

除了設計外,如何將高科技也融入空間裡,也是居逸一直以來關注的議題。在這個案子裡,設計師利用一片3D爐火的藍光影片,結合無框LED液晶電視及藍光播放器,整合在壁爐裡,讓屋主在冬天或必要時,打開電視就會出現溫馨的爐火景象,再按一下遙控器,就可進入電視的觀賞狀態,十分便利。同時,設計師還整合了視訊的部分,讓屋主透過電視機上預埋的Web Camera線路,就可以與世界各國的朋友隨時遠距寒暄。 

 

 photo-1 37112.jpg

(結合洞石及大理石所設計的客廳壁爐,崁入無框液晶電視,搭配3D爐火的藍光影片時,跟真的壁爐無兩樣,並且隨時可以切換至電視畫面。)

 

 陽台景觀配有自動澆灌系統,以便屋主常常出國不在時可以定時澆花。

 IMG_5629.JPG  

 

重點3 雙面櫃體設計滿足收納機能需求

雙面櫃體不但能解決收納機能外,更兼具美感。像客廳嵌入壁爐的雙面電視櫃,除了無框LED液晶電視外,其他影音設備則用黑網暗門遮蓋起來,讓壁爐更簡化單一,如需維修則至書房從後方整理即可。另外,書房與走廊之間的牆面改為玻璃窗欞,下方以石材作為展示窗檯,對內則為儲物櫃體,讓屋主增加收納。餐廳除了大量的展示櫃體外,並依廚房的中島櫃面延伸至牆面再做咖啡杯的收納,以便展示屋主從國外帶回來滿滿回憶的美麗咖啡杯。

 

photo-1 37117.jpg  

(對稱式櫥櫃搭配水晶吊燈及白色英風古典雕花餐桌椅,濃濃的鄉村風格完全流露。)  

 

photo-1 37118.jpg  

(餐廳與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立面做滿展示櫃,內部並採反射性鏡面,以便放大視覺效果及寬敞感受。)

 

photo-1 37147.jpg  

 

photo-1 37138.jpg  

(具有活動拉門的主臥室更衣室,搭配進口碎花壁紙及古典風格的化妝檯面及鏡面,更添浪漫風格。)

 

photo-1 37158.jpg  

(長親房內以及腰的白色線板延伸出床頭櫃設計,再搭配小碎花壁紙由濃而疏地由下往上延伸的設計,使空間氛圍溫馨滿溢。)

 

IMG_2175.jpg

 

 IMG_5425.JPG 

 

IMG_5436.JPG  

 

設計師得意技

陽台保留大面景觀窗戶,讓戶外的自然光線與視野可以在室內流動,並裝設自動澆灌系統,讓屋主不在時,植栽也能常保綠意。

 

IMG_2180.jpg  

 

IMG_5626.JPG  

 

Box_Designer data

 

設計師名 【江榮裕建築師 + 居逸室內設計】

設計理念 「設計,從生活本質的探訪開始!」經由合理動線和機能的規劃,融合美學的涵養,以及紮實的工程品質控管,才能劃下完美的句點。

 

Tel:02-2655-0570,04-2285-7290

Blog:http://roychiang.pixnet.net

Email:roy@g-e.tw

 

P1.jpg  

 

P2.jpg 

後記:

感謝魏老師及謝老師提供我們這次服務的機會,希望他們原本就幸福快樂的富足生活,能夠因為新家而錦上添花,更加令人稱羨!

魏肇陽、謝玲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