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觀看本案例全部圖片


HOME Data 

案例屋型 單層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松山
居住成員 70歲吳先生,68歲吳太太,25歲小女兒
坪  數 約66坪
空間格局 4房2廳




平面配置方面,巧妙的運用原有更衣室退讓出來的空間,創造出一個結合和室平台、客廳與餐廳,彷彿擁有百坪豪宅一般的超大器家居公共空間。

 1.jpg            (客廳) 

2.jpg            (客廳看向和室,客廳與和室間的暗門 - 開)

4.jpg            (和室平台)

 3.jpg            (餐廳)


在天花造型方面以”田”字形架構,將平面配置調整後客廳之上方出現的T形樑位,完美隱藏於無形,配合轉角導圓與平面線板的修飾,呈現出優雅卻不繁複的精緻豪華質感。

6.jpg  



在立面造型方面,運用將房間門”暗門化”並結合造型壁板的設計手法,創造出面寬而大器的電視主牆;沉穩略帶紅潤的櫻桃木皮,搭配精緻略帶光澤的細貝殼壁布,玄關新古典圖案的雷射水刀切割石材地坪,與業主收藏的一雙百萬象牙與字畫,完美融合出華麗卻不庸俗的新東方空間氛圍。

7.jpg  

10.jpg            (客廳與和室間的暗門 - 關)

12.jpg 13.jpg                               (利用暗門裝飾的手法,將電箱隱藏起來。)

  
在臥房方面,主臥房以菱形分割的泡棉包皮格加釘扣的床頭立板,形塑出沉穩而舒適的寢居空間。

14.jpg 15.jpg                          (以菱形分割的泡棉包皮格加釘扣的床頭立板)

16.jpg              (主臥房的電視櫃牆)  

 

 

結案心得:
東方風在我們所接的案例中算是比較少的接觸到的風格,所以為了打造出業主夢想中的居所,做了相當多的事前溝通與討論,最後才能呈現這樣令人滿意的成果。而對於吳先生與吳太太能信任我們,給我們這次機會為他們打造理想中的新居,也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