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家居」第107期(2010,ㄧ月號,P.208

42.jpg   
>>觀看本案例全部圖片

 
本案的屋主是透過我們日前服務過的業主介紹而找上我們的,因此對我們團隊有著高度的信任,而我們也從完工驗屋開始,一路從無到有,為屋主量身打造一個恬靜、舒適的家。



HOME Data

建築型式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石牌
居住成員 夫婦、二個女兒、一個兒子 共5人
坪  數 約39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浴、主浴、更衣室、小孩房×2、書房 
主要建材 鐵刀木、柚木、大理石、茶鏡、軟木建材、進口壁紙、烤漆玻璃、海島型木地板
參與設計 江榮裕、陳宜君、林香吟、李琦華


01.jpg  
屋主一家本以宜蘭為根,但體諒到女主人的工作以及希望給小孩更好的求學環境,屋主於是決定在台北市買下這間住所,希望能夠在台北擁有第二個溫暖的家。
而經過跟屋主多次的溝通討論後,考量到女主人的生活習慣以及小孩的使用需求,居逸設計團隊決定以恬靜、舒適和機能完備作為設計重點,輔以量身打造的木工家具,創造樸實宜人的居家環境。

原始格局:
原始.jpg
設計師規劃後配置圖:
完工.jpg 由於屋主希望房子的原始格局不變,因此如何在原有的架構上作最大的發揮,便是這次案子的主要任務。


6.jpg9.jpg

像是在原始架構中,走道的端點正好面對著一個突出的洗手檯,實在不太美觀。而我們在不破壞原始架構的前提下,選擇逆向思考,去凸顯這個面成為主題牆面的延伸,再輔以天花造型以及燈光的配合,創造完美的一致感。


10.jpg 11.jpg  
主要起居空間則採用開放式的設計手法,透過中櫃的設置,不僅讓層次感更為提昇,製造出雙重動線,增強空間的連結性,同時也保持了視覺的寬闊與完整,讓餐廳與客廳既能合而為一又能互相獨立。


14.jpg13.jpg  20.jpg  
由於餐廳位於玄關入口處,利用吊櫃與矮櫃區隔出獨立的玄關空間,也同時滿足餐廳和玄關的收納需求;雙動線的入口設計,讓屋主在屋內的活動更為方便自由。


24.jpg 25.jpg  
主臥室以雙色立體壁布裝飾主牆面,搭配內紗外簾,呈現美好質感。並以隱藏式的化妝櫃,美化了原本在牆角突兀的柱子。


32.jpg
主臥浴室以透明淋浴隔間搭配防水百葉簾,達成乾濕分離的機能需求並兼顧開放感與隱私感。

 

28.jpg            更衣室門與主臥之間以相同木皮的暗門銜接,美觀實用。是不是看不出來門在哪裡呢?

29.jpg             (更衣室門 - 開)


34.jpg 36.jpg  
粉紅主題的小女孩房,以小碎花壁紙搭配腰帶環繞的木皮壁板,細緻地融合床具與櫥櫃,在溫馨可愛之中,巧妙滿足了收納的需求。



38.jpg 39.jpg  
湛藍主題的大女孩房,以鮮艷的藍色調鋪陳空間的層次感和活潑感,在高衣櫥外規劃茶色的穿衣鏡,搭配豐富實用的櫃內收納機能。

  
結案心得:
感謝業主林先生跟林太太給予我們這個機會為他們溫暖的新家作設計規劃,他們高度的配合,讓設計規劃與工程都能流暢的進行,同時更感謝他們對我們絕高的信任,你相信嗎?雖然事前經過詳細的討論,但林先生夫婦倆從開工到完工只來看過工地現場幾次而已!對於這般全然的信任,我們的設計團隊自然也是全力以赴作為回報。也因此完成之後的作品讓雙方都非常滿意,皆大歡喜,真的非常感謝兩位!2.jpg

 

Box_Designer data

設計師名 【江榮裕建築師 + 居逸室內設計】


Tel:02-2655-0570,04-2285-7290

Bloghttp://roychiang.pixnet.net

Email:roy@g-e.tw


#107期居逸-現代系-我的風格秘技_頁面2.jpg

 

#107期居逸-現代系-我的風格秘技_頁面1.jpg

 

 

#107期居逸-現代系-我的風格秘技_頁面4.jpg

 

#107期居逸-現代系-我的風格秘技_頁面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