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師週Taiwan Designers' Week(TWDW)為台灣一年一度設計展演盛會,自2006年由許多第一線的設計工作者以台灣設計師連線籌備、發起,以“分享”、“交流”為初衷,展現了民間自發的行動力、凝聚力,打破產業、市場之間的隔閡,串連、邀請國內設計相關的單位、設計策展團體一同共襄盛舉,以展演、講座、工作坊、市集、資訊宣傳串連等活動,形成設計交流的具體的平台,呈現出台灣設計創作人的特質,並更進一步以群體的凝聚力量,與民眾分享設計、有更多的互動,所激盪出的火花、以及延伸的效應,就是一個城市的設計觀念是否具足夠的吸引力與文化獨特性的指標。期盼甚至國際展現台灣設計思維、創新、風格、美學等特質,在國際間顯出獨特性。

台灣設計師週主要形式為設有一主展區,匯集國內外設計師個人、團體、單位所策畫之年度展覽,衍生串連活動更擴及整個台北都會區,甚至全台、北、中、南各地的響應活動,使台灣設計師週超越空間的限制,成為一種氛圍與所有人分享。


歷年台灣設計師週

2007 -Lets Talk / 對話》,台北誠品書店信義店舉辦。
2008 -
Design & Beyond / 設計與超越》,台北信義公民會館展出。
2009 -
Share & Enjoy / 享‧設計》,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以期盼不僅是台灣設計師們分享彼此的創意,更能與參觀民眾一同享受設計。

2009 Let's Talk Design 設計論壇》相當精彩,共計有12場,由數位時代、無印良品、天晴設計事務所、HackingIKEA Taiwan、德國DMY、遠流出版公司、華碩工作DRC、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中國生產力中心、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師協會、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等單位協辦執行。地點:華山創意園區,台灣設計師週主展館

報名方式:只要憑當日票根即可入場(除特殊場次須另外報名,依網站上或現場公告為準)

http://www.designersweek.tw/2009/?p=259#more-259 (場次內容)

www.shoppingdesign.com.tw/2009taiwandesigner/lis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