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ata

建築型式 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長虹靜岡

居住成員 夫妻、二個兒子

坪  數 權狀55,室內約40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更衣室、主臥衛浴、男孩房2間、客                  用衛浴、陽台

 

設計公司:【江榮裕建築師+居逸室內設計】

參與設計師:江榮裕、林育民、李琦華

 

有問必答熱線 電話:02-2655-057004-2285-7290

 

★本案設計特色:本案客戶對於新家的風格期望,是「新古典風格」,我們在平面配置採用「對稱」的作法,在立面造型與天花板部分加強古典線條,以營造空間的古典氛圍。

 

Before:

 After:

玄關以石材台面與造型藝術畫框,強調出視覺焦點,天花部分採多層次線條設計,地板具古典圖騰的石材拼花,營造新古典的空間氛圍。

玄關中櫃與餐廳之間使用訂製的「雙面立體彩色窯燒雕刻玻璃」作為屏風,上方嵌燈更能彰顯的凹凸紋理及豐富色彩。

玄關地坪大理石水刀拼花,以線條優雅的古典圖騰,巧妙結合青綠色系的玉石搭配,呈現出富貴高雅的格調。

客廳-電視主牆量體運用木作格柵、石材台面、壁布加強造型,玻璃展示櫃立面分割運用雕刻板、金絲玻璃作材質變化,造型框加上「藝術畫框」裝飾,創造出融合古今特色的多重層次風格。

客廳-沙發背牆結合展示功能,兩側採用半透明的金絲玻璃隔屏,視覺上可隱約看透,並利用材質的連貫性讓視覺效果一路延伸至走廊、書房。

此為從餐廳回頭看向玄關方向,玻璃屏風可讓視覺穿透,玄關櫃門面飾穿衣明鏡,可使空間延伸放大,並增加明亮效果。

餐廳看向玄關、客廳、書房,整體動線開放,盡量減少固定或封閉的隔間牆,讓空間感覺更寬敞舒適。

餐廳天花包樑吊板面貼壁布,配合水晶吊燈與兩側間接光源,突顯天花造型與壁布的細緻質感。餐廳旁結合收納與玻璃展示的複合櫃,展示櫃底面貼明鏡,結合投射嵌燈,呈現晶瑩剔透的效果。

餐廳另一角度,通往廚房為一木作邊框內嵌金絲玻璃的拉門,在空間使用上能夠區隔,但視覺上則延伸、通透,在廚房內不會有過於封閉的空間感受。

書房採用暖色系木皮搭配淺色油漆牆面,整體呈現溫馨感覺。

書房與客廳之間隔間櫃體,左右作一木作邊框,內嵌金絲玻璃,視覺讓空間延伸、通透;中間作收納及展示效果。靠窗的木作平台提升空間使用的舒適度。

客浴採乾濕分離,洗手台上作一鏡箱收納,牆底面貼明鏡,使視覺得以延伸,空間得以放大且更為明亮。

房門側的玻璃展示櫃,營造進門後的視覺驚喜。

主臥房衣櫃結合收納及電視牆面功能,門片腰帶面嵌細緻壁紙增加視覺層次。 

主臥房床頭牆面部分以壁紙和大理石檯面增加材質的層次,並搭配以協調色系的寢具與窗簾,彼此之間相互輝映。

主臥房往更衣室採暗門壁板設計,避免門對到床的問題。

主浴也同樣採乾濕分離,鏡箱有延伸視覺的效果,黑色石材台面、嵌銀絲玻璃的門片與不銹鋼龍頭搭配,整體色系相得益彰。

男孩房以咖啡色泡棉繃布床頭壁板與銀色的壁紙、寢具雙色搭配,整體設計簡潔大方。

 

男孩房衣櫃結合收納及電視牆面功能,門片腰帶嵌雕刻板,豐富視覺層次效果。

 

感謝業主郭先生及郭太太給我們機會完成此案,打從「工程變更」的規劃開始,一路做到工程圓滿完工,當中雖然經過許多溝通及討論的辛苦,但完成之後的作品能讓業主開心、滿意,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