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認為「π型人」是不景氣時代中,最禁得起考驗的生存者, 而房地產市場也有π型區域,具備優勢愈多的區域,愈有機會在房市 中晉升為π型區域。專家建議,精明購屋人應掌握二指標, 大膽進軍房市π型區域。

        彭培業表示,雖然股市是房市的領先指標,但台股落底之後, 市場仍需要一段時間,房市才會明顯回溫。不過, 現階段尋找最有漲相的「π型區域」,是最精明的購屋守則。

        彭培業認為,評估「π型區域」,可用二項指標衡量, 一是從該區域周邊的房仲,了解每周帶看人數,房仲帶看量的多少, 可觀察出是否有強勁的購屋需求,需求多、出售機會就高, 若帶看人數少,可能是房子過於偏遠、生活機能較差。

        第二項重要指標,則是評估銀行願意貸放的成數,貸放成數愈高, 表示該區域的風險係數愈低,包括捷運站三百公尺內、 大型綠地公園周邊、精華地段的重劃區等, 也可主動向該區域的銀行,了解貸放成數。

        π型區域特性也包括:人口密集區域、交通網絡便利區域、 鄰近重大公共建設區域、明星學區或商圈成熟區域等。如南港地區, 除了南港捷運、 高鐵南港站外,尚有南港經貿園區, 預計將帶來上萬名的就業人口,住宅需求也相對提升, 加上南港鐵路地下化,勢必能改善當地壅塞的交通, 鐵路公園也會持續綠化,改變城市景觀,可為該區域房市加分, 成為π型區域。

2009.04.12 【經濟日報╱本報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