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家居「2009百位設計師年鑑」(第96號,P.700、P.701)




設計公司   【江榮裕建築師+居逸室內設計】
參與設計    江榮裕、 陳宜君、李琦華
屋  型    電梯大樓
地  點    台中市 鄉林建設 總裁行館
坪  數    68坪
格  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客臥、雙衛
主要建材    萊茵石、菲幕斯大理石、黑金鋒大理石、帝王黑大理石、橡木染白木皮、白膜玻璃、灰鏡、墨鏡、清玻璃、烤漆玻璃、進口 壁紙、環保綠建材之油漆及板材等

 

——在單純中有著細膩的層次變化,利用多樣的材質演繹與豐富的階層對比,揮灑出一室的摩登時尚。

由於屋主的年齡層較為年輕,同時又因工作性質而常在國際間穿梭來去,接觸過各種百花齊放的設計風格,然而對於自己的居家空間,卻有著最單純的想像與希望。

因此江榮裕建築師將本案定位在時尚家居的概念上,選擇以豐富的層次感與多樣的對比手法,作為空間設計的主軸。

 在這個案子裡,江建築師在各空間的牆面上,以量體的分割設計,與錯落、虛實的對比手法,讓空間呈現豐富的層次。

在材質搭配上,客廳主牆利用特殊的顆粒壁紙、光亮的大理石與柔美的窗紗,配合縱橫交織的燈光設計,營造出特別的光影效果。

在通往客浴暗門的走廊底端,則是刻意外露的洗手台,黑陶材質面盆與鏡櫃上的灰鏡相映成趣,對比出質感層次的精彩變化。

類似的設計策略,也讓玄關的地板與天花板,產生了呼應的效果,這樣的手法,讓空間視覺豐富又有秩序。

客廳與廚房為開放式設計,聯通的效果讓空間加倍放大,

餐廳設置了活動拉門,可視需要關閉與開放,提升空間的通透性。

雙動線的設計依然可在此看到,屋主可分別經由書房與更衣室進入主臥,由於移動的靈活度提高,居住者的自由度與舒適感自然大為提升。

在空間的色彩計畫中,黑與白色的層次表現,在主臥衛浴和客浴中有極精彩的演出,主臥衛浴以「時尚湯屋」的概念打造,黑灰白三色相配加上主題燈飾的運用,交錯出時尚品味。

 客浴則可看到設計者的巧思,腰帶花磚刻意放置於壁面的底端,整個空間以牆面分色,展現出塊面跳躍的趣味性。

----------照片說明----------

 1. 電視牆檯面以延伸的橫向設計強調空間的氣勢,特殊顆粒壁紙的選配以及縱橫交織的燈光設計,在視覺效果上不但帶來躍動感,同時也釋放出舒適的氛圍。

 2. 玄關的天花板與地坪採對稱式概念,地坪的大理石拼花與天花板的格柵燈槽相互呼應,兩側則是不落地櫃體,除可放置鞋子,亦製造出輕盈的視覺效果。

3. 客廳與廚房為開放式設計,連通的效果讓空間加倍放大,餐廳設置了活動拉門,可視需要關閉與開放,提升空間的靈活度。

4. 開放的客用洗手台使用的是黑陶材質,與鏡櫃的灰鏡展現出趣味的對比以及黑、灰兩色的層次,提升空間的品味與時尚感。

5. 主臥天花板以圓弧形設計,讓空間的視覺高度更為拉高,兩側的拉門分別通往書房與更衣室,而正前方拉門採複合概念設計,可分別提供化妝檯或電視牆遮蔽使用。

6. 主臥衛浴以「時尚湯屋」的概念打造,黑灰白三色相互搭配,加上主題燈飾的運用,交錯出時尚品味。

7. 客浴的磁磚計畫打造出不凡的品味空間,淋浴區與乾區以不同的塊面色彩呈現,地壁對縫更展現出空間的均衡與秩序感,從天花板灑下的燈光,則帶來特殊的洗牆效果。


----------後記----------

I0725和I0726 這兩戶都是以「毛胚屋」的方式交屋的,在建築工程建商提供「客戶變更的階段」,我們就必須針對格局修改所更動的水電管路等等,與建商的工程同步進行,這樣才能避免完全依照建商平面配管時,裝修進場又要大改一番,提供各位參考。

 

2009 漂居百大NO96江榮裕-P5.jpg

 

2009 漂居百大NO96江榮裕-P6.jpg  

歡迎大家在回應中給我們寶貴的鼓勵與建議,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