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多數人對於裝修建材繁雜的種類、項目,常有不知從何處開始瞭解的疑問,我們打算開始整理一系列的「裝修建材教室」,除了提供給各位來訪的網友參考,也可以服務我們自己的客戶,先對各種建材有一些初步的瞭解,再和我們一起討論、選擇、搭配,才更容易掌握狀況。 

■這一次的專題是:黑烤漆玻璃與墨鏡的差異 

「黑鏡」又稱為「墨鏡」,是在黑色玻璃的背面加上一層含有銀微粒或是鋁微粒的亮面鍍膜所形成,同樣的技術,用在透明玻璃,就成了我們一般常見的「鏡子」或稱為「明鏡」;用在茶色玻璃就叫「茶鏡」;用在灰色玻璃就叫「灰鏡」。因為製程的關係,一般的鏡子都不能作強化處理

 

而「黑色烤漆玻璃」,是在透明玻璃的背面噴塗一層黑色烤漆,因為噴漆可以在強化處理之再做,所以烤漆玻璃常常可以買到強化過的。

 

 

這兩種材質的差異性如下:

一、強度:「黑鏡」不能強化 v.s.「黑色烤漆玻璃」可以強化。

二、厚度:「黑鏡」一般5mm v.s.「黑色烤漆玻璃」可以訂作512mm

三、反光性:「黑鏡」的金屬鍍膜比較亮 v.s.「黑色烤漆玻璃」的漆面比較暗。

四、質感差異:「黑鏡」的玻璃經過染色,比較有沈穩豪華的質感 v.s.「黑色烤漆玻璃」則可以選擇含有亮粉的漆來作質感變化。

價格差異:「黑鏡」不能強化,約一百多塊一才 v.s.「黑色烤漆玻璃」強化之後,約兩百多塊一才。

六、適用範圍:兩者差不多,都只有單面可以利用,可以依照是否需要強化來作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