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後房市爆熱,選後的第一個交易日開始,房地產市場不僅豪宅搶手,預售屋也賣得嚇嚇叫。由於擔心房價短期飛漲,一般住宅產品網路看屋流量也大增一倍以上。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選後一般民眾持續看好未來房市發展,特別是預算有限的自住族群,擔心將來買不起房子的預期心理使然,昨日(3月23日)不論是店面帶看與網路看屋,量均有所成長。而網路看屋流量更一夕暴翻,顯見許多潛在買盤已經呼之欲出。

    徐佳馨指出,網路上已有一些一般物件在選後一夕調價,調幅在 8-10%之間,以大台北區來說,換算單價約在 2-4萬元之間,預料此一調漲風潮,這幾天會更為明顯,但能否為買方接受,仍待觀察。周六晚上大選結果出爐後,上網看屋流量都是爆量增加,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上網看屋的民眾年齡層、預算、想買的地區,都大出意料,這波網路看屋族多是擔心未來買不起房子的30-40歲自住型客戶為主。

        就區域與預算來說來說,台北市預算在800-1200萬元,以文山、大同、萬華、北投、內湖等地查詢率最高,而台北縣約為600-1000萬元,以新店、板橋、中永和、新莊蘆洲為多。

        到了台中市,預算為 400-800萬元,以西屯、南屯最受歡迎。

        而高雄地區,在 300-500萬元的預算下,左營、苓雅、三民、前鎮等地區受到相當的關注,但過去 2-3年來預售市場對推案坪數極大化或極小化的狀況,讓許多區域的中等坪數物件出現空窗,也因此讓屋齡不大的 20-30坪中古華廈或電梯大樓,成為首購族與換屋族的新歡。

        徐佳馨建議,對自住者來說,如果沒有符合需求的物件,並不需要急著立即搶進,寧可衡量自己的還款能力再謹慎進場,也不要為了拼一時買屋,最後落到愛屋法拍的下場。長期來說,經濟環境結構性的改變所產生的住屋需求與換屋意願,才是挺進房地產價格的穩健力量。

資料來源…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