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多數人對於裝修建材繁雜的種類、項目,常有不知從何處開始瞭解的疑問,我們打算開始整理一系列的「裝修建材教室」,除了提供給各位來訪的網友參考,也可以服務我們自己的客戶,先對各種建材有一些初步的瞭解,再和我們一起討論、選擇、搭配,才更容易掌握狀況。

■這一次的專題是:中央集塵系統

所謂「中央集塵系統」,就是「分離式中央集中吸塵器系統」的意思。請以分離式主機的中央空調系統來想像,主機放在室外,室內只有管路和吸管口。

如上圖:主機可以放在室外、陽台、車庫等處,室內只有埋在牆壁和天花板中的管路(白虛線部分),再接上橘色部分的軟管和吸管口就可以工作了。

主機有許多廠牌、吸力、過濾能力和噪音等級...等等分類。

安裝於客戶陽台的實例。

這型是「超靜音」、「強吸力」型。

這是說明其「過濾能力」與「不需耗材」。不必再買過濾紙袋了。

在牆壁上的軟管接口,常用的有三種型式。

小型、方形。

我們幫客戶安裝方型中央集塵蓋板的例子

長形、條紋、圓蓋板。

長形、大蓋板。

一般在住宅用途,軟管建議買九公尺的,吸管配件買「附開關」的。

仔細看,把手上方的小黑點就是開關。

--------------------------------------------------------------------------------------------------

「中央集塵系統」,優點:

1. 使用時室內比較安靜,因為主機在室外。

2. 使用時,室內的空氣會比較乾淨,因為主機在室外作過濾,室內不會二次污染。

3. 集塵袋水洗,容易清潔。

4. 不需耗材,不必再買過濾紙袋了。

5. 不必拖著吸塵器走,不必到處找插頭。

6. 軟管等等用具比較容易收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