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公司僅承接一整戶(或商用)的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並沒有販售吸音與隔音材料,也不單獨承攬局部隔音裝修工程,請大家不必打電話詢問,以免浪費彼此時間!謝謝!

由於「吸音」和「隔音」可以算是家庭劇院空間整治中重要的環節之一,其效能又與選用材料及其施作方式有很直接的關連性,因此,我們將利用這篇文章來對這些問題提出一些看法和建議。

先作一些基本介紹:

一、「裱布吸音棉」:

正面(此為廠商的小Sample,真正要貼的大很多),及其固定用之「背牆釘」。

 


注意:裱布後的吸音棉,其厚度不可少於固定用之背牆釘(如下圖)。

 

 

安裝時,先將背牆釘的圓盤釘在背牆上固定(可以把釘子釘在中間幾個小洞上),再把裱上吸音布後的玻璃棉量好位置、壓上去即可固定,當然大小分割都是事先規劃設計好了才訂作的(如下圖)。

玻璃棉材質很軟,背牆釘的尖釘很輕易的就能壓上去(如下圖)。

想像將來釘在您家牆上的時候,您的牆壁面對著「裱布吸音玻璃棉」的背面,就是這個樣子(如下圖),而第一張的正面,才是您會看到的樣子。

舉一個我們做好的案子為例,兩柱之間、窗戶下面都是,分割成四大塊貼的,密接不留勾縫。

 

二、「隱藏式自動下降門下檔」(門下隔音膠條):

產品特色:將門關閉時,圓管式的軟質橡膠條會自動下降,而達到氣密及隔音之效果。主要功能為隔音、防風、防火、防冷氣外洩,可適用於KTV、音響室及隔間門。

必須請木工在門片的下方切割一條溝槽,才能以嵌入的方式安裝。一般都是請木工連工帶料統包施作,如果要DIY,要到專業的木工材料行才買得到,如:

http://kk0124.kitchen.org.tw/T5004ShowCmdyData?y_SketchName=Sketch1-2_Hi178&y_KindId=5426&y_HrefId=1000&y_CompId=114&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