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要實施送審制度,室內裝修圖說要分為:1.位置圖2.裝修平面圖3.裝修立面圖4.裝修剖面圖5.裝修詳細圖。

請問

1.位置圖作用及繪圖範圍?

2.裝修平面圖作用及繪圖範圍?

3.裝修立面圖作用及繪圖範圍?

4.裝修剖面圖作用及繪圖範圍?

5.裝修詳細圖作用及繪圖範圍?

您好:

現在台北市和台北縣都已實施室內裝修送審制度,依不同的申請用途、範圍大小和是否為「簡易型」案件,您問題的答案會略有不同,但大同小異:

1.位置圖作用及繪圖範圍?
標明建物所在位置、繪圖範圍需涵蓋該建物周圍至少一個街廓左右,視建物大小而定,比例尺約為1/200~1/600。

2.裝修平面圖作用及繪圖範圍?
標明在該建物中申請範圍(要上色)的所在位置,註明尺寸及天花板材料、範圍,若有83年12月31日以前的既存違建(需附照片,最好能對存在時間作舉證),需以斜線標註範圍,另需標註建築法、建築技術規則所需檢討的法規要求事項,如防火門、防火區劃檢討、逃生步行距離的檢討、面積計算…等。繪圖範圍最好涵蓋該層的全部平面,否則至少涵蓋所有的申請範圍,以及逃生步行距離到樓梯間的檢討線等,比例尺約為1/50~1/200。

3.裝修立面圖作用及繪圖範圍?
標明在裝修申請範圍中所採用的分間牆、防火門窗、固定式隔屏的形式,註明尺寸及材料、範圍。繪圖範圍:在「兩段式」申請時最好全部都畫,「簡易式」則可以「剖立面圖」代替,比例尺約為1/50~1/200。

4.裝修剖面圖作用及繪圖範圍?
標明在裝修申請範圍中所採用的天花板與分間牆、防火門窗和固定式隔屏之間的關係,,並註明尺寸及材料、範圍。繪圖範圍需涵蓋至少縱橫兩向全區域的剖面圖,若有夾層、室內樓梯等,則必須涵蓋或獨立一張,比例尺約為1/50~1/200。

5.裝修詳細圖作用及繪圖範圍?
標明在裝修申請範圍中所採用的天花板、分間牆、防火門窗和固定式隔屏等,在材料組合和固定方式之間的關係,並標示細部材料、詳細尺寸。繪圖範圍需涵蓋至少不同天花板、分間牆和固定式隔屏…等的詳細剖面圖各一,防火門窗的含框立面詳圖等,比例尺約為1/10~1/50。

小弟本身是台北市及台北縣建築師公會的輪值「室內裝修審查人員」,若不棄嫌,麻煩您移駕到小弟的部落格去參考一下,還有許多有關「室內裝修送審」的文章。

供您參考,希望對您的解惑有幫助,謝謝!

參考資料 多次審查實務經驗+本人部落格資料 ----【 江榮裕建築師 + 居逸室內設計 】
 
 

若有需要相關送審服務,歡迎來電本事務所洽詢,建築師會根據每個案件的規模大小及難易程度,分項說明後再報價。(台北市及新北市之簡易室裝案件,請洽台北總公司02-23387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