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日本壽司台(卡布里台)一般長寬高實際尺寸
包含操作台面和客人用餐台面的寬度,高度及兩者高度距離,
有哪位人士可為我解答....感激!!!

您好:

一、一般廚師操作台面深度,以流理台的標準尺寸60公分為準,可以自行加寬一些到70公分以內,太深會不好拿食物給顧客;高度則以廚師站立的身高來考慮人體工學,一般在肚臍左右的高度(85~95公分)是日式料理比較省力的位置。總長度則沒有一定限制,以空間來決定適當的大小。

二、客人用餐台面的深度則可以淺一點,大約35~45公分都行(一樣是以空間來決定適當的大小比例),但高度則不宜太高,通常會比廚師操作台面低一些,讓廚師容易看到顧客的用餐速度,大約70~80公分,比較接近一般的餐桌,這樣也比較好到找搭配適當的餐椅。

三、而兩個台面之間的吧台隔板(或是食材冰櫃),深度大約20~30公分(在兩個台面中間,前後各佔一半左右),高度則只需比廚師操作台面高出大約20公分即可。

四、綜合以上,在決定「深度」的步驟上,我建議是依照:1.吧台隔板(或是食材冰櫃)→2. 廚師操作台面→3.客人用餐台面的順序;而在決定「高度」的步驟上,我則建議是依照:1.廚師操作台面→2..客人用餐台面→3.吧台隔板(或是食材冰櫃)的順序去決定。

乍聽之下有點麻煩,但是如果要「量身定作」,這樣才比較容易做出最適當的組合啊,是不是?

提供您參考,希望對您的解惑有幫助,謝謝!

參考資料

多年裝修實務經驗+本人部落格資料 ----【 江榮裕建築師 + 居逸室內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