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大, PVC 地磚適合用在潮濕的山區嗎?

因為住家在新店山區, 霧氣溼氣很重, 最近想換地磚, 因為 PVC 地磚有木紋花紋, 價錢又較便宜, 可是曾聽說過 PVC 地磚的膠會因為水氣而脫膠, 導致地磚翹起,但也有人說較厚的品質較好, 比較不會有問題, 到底哪一樣才是對的呢
??

感恩!!

您好:

PVC地磚中,「比較厚的品質比較好」是一種籠統的說法,在專業領域來看,我們會認為「透心或印刷」、「成份」、「硬度」、「耐磨度」、「厚度」、「吸水性」….都是參考指標,通常「較厚較耐磨的透心材」就算是不錯的了。

 

至於地磚的膠會不會因為水氣而脫膠,,則要看施工廠商的施工方式與使用的膠種,如果師傅在貼磚之前先塗一層防水材料(如:防水漆、EPOXY等等),再以正確的方式塗強力膠,如此將可大幅降低水氣對黏著力的影響,但是地板面仍然會感覺有濕氣,而且成本會比較高一點點。

所以,如果想要脫鞋行走,又想要乾爽的感受,建議您衡量看看,也許總預算差不多的前提下,您也可以考慮「海島型木地板+單層角材架空」的工法,會比較乾爽、舒服。

更好的方式是在木地板下的角材之間,放一些「倍長炭」,可以調節濕度、釋放陰離子,對健康更有益,日本建築師也很常用這招喔!

 

供您參考,希望對您的解惑有幫助,謝謝!

 

參考資料:

 

多年裝修實務經驗+本人部落格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