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最近買了一間將近三十年的舊公寓是在三樓,之前住戶是使用瓦斯筒,現在我要重新整修內部,想要安裝天然瓦斯,由於一樓是髮廊已經有裝天然瓦斯,所以於61日 去瓦斯公司繳費70,瓦斯公司告訴約兩個禮拜會來現場勘查,由於我的後陽台有一半要外推一半保留,我告訴整修內部的施工人員等瓦斯公司勘查後再施工,可是等了3個禮拜後卻一直沒來現場勘查,期間我也多次催促,整修內部的施工人員告訴我他們沒辦法再等了,所以只好先行讓他們施工,現在已經1個多月了,現在房子也已裝潢好了,都沒有來現場勘查,於是我再度打電話去催促,終於來現場勘查,問題來了,勘查人員告訴我,由於我的後陽台有外推,要從我的廚房鑽洞,並將瓦斯錶裝設在廚房內,我建議可否安裝在後陽台,只是管路會長一點,安裝上會比較麻煩一點,可是勘查人員告訴我安裝上有困難,天吶!當初還沒整修前你不來,現在都裝潢好了,才告訴我不行,漂漂亮亮的整體規劃卻被瓦斯管線給破壞掉,我知道管線不容易安裝,但並非不能,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難道就該默默接受嗎?

您好:

 

        非常同情您的遭遇,其實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一般前來勘查現場的施工人員,都是和天然氣公司簽約的下包廠商,他們的服務內容就有點類似冷氣廠商免費附贈的「標準安裝」一樣,只要超出他們的合約內容,就算是「安裝上會比較麻煩一點」的狀況,意思就是必須另外報價、另外收費。

 

        依照我們替客戶服務的經驗,在規劃過程終究先請天然氣公司來看現場,如果管線改得比較多,通常請他們師傅另外報一些工資,只要和業主事先溝通,雙方談妥價格,還沒遇過不能改的情況。

 

        但是有一些例外,有些天然氣公司會限制這種情形,到場勘查的人員中會包含一位公司直屬的設計部人員,如果修改工程較大,他們不同意由他們的合約廠商施做,其實也可以請設計師私下找該合格的施工廠商自行配管,再讓天然氣公司他們來勘查、裝錶,即可。

 

供您參考,希望對您的解惑有幫助,謝謝!

 

參考資料:

 

多年裝修實務經驗+本人部落格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