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電,指在房屋的電力開關箱(分電盤)中,無熔絲開關(No Fuse Breaker簡稱NFB)產生跳脫的情形。而無熔絲開關一般用在低壓過電流之保護,具有過載及短路保護的功能。

 

通常發生跳電多為過載造成。表示在該電力迴路之中,它的電力使用已經超過電線本身所能承受的負荷。所以,跳電發生的主要原因,一是使用過多的高耗電電器用品、其次是電力迴路分配不當所造成。

 

通常會發生在老舊房屋的情形較多,因為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愈來愈依靠電器用品所帶來的便利與舒適性。多台電視機、多台冷氣機、微波爐、電暖氣、烘衣機…,早期的生活中哪有那麼多的電器可用?因此老舊房屋的電力開關箱內,迴路的分配都較為簡易,以現在的生活來說是不敷使用的。

 

而新建的社區、大樓較無電力迴路分配不當的問題。會造成跳電的情形,通常是同一迴路,在同一時間,同時使用高耗電的電器用品所導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