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一般人常會發生的問題,房屋住久了,想說浴室打掉重新整理,貼新磁磚、更換新的衛浴設備。但有一點必須小心注意,常常有時候在施工完成後使用沒多久,就發生樓下反應漏水的情形。這通常是因為既有的給水管線老舊,且經過拆除時破碎機的敲打及震動,給水管線出現接頭鬆脫、或是損壞的情形所造成漏水的現象。尤其是一些使用鑄鐵管作為熱水給水管的房屋,可能因為鑄鐵日久鏽蝕,接頭螺牙及管壁變薄,以致於無法承受震動及水壓,導致水管漏水。


水管漏水,視其造成災害的情形,災情有大有小,萬一是嚴重的爆裂淹水,波及鄰近或樓下的住戶〔而你又上班去,正好不在家…〕,造成的金錢損失可是你無法估計,難以想像的了。所以任何工程所可能發生的變因,在事前都必須要謹慎評估,要是不幸發生上述的情形,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