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有許多,仍須視現場狀況來判斷。若單純依結構施作而論,約略可分為以下兩點:

 

〈一〉鋁窗周圍的泥封沒有做好,而引起外牆滲水所造成的;

〈二〉鋁窗外側水平面積水而引起滲漏所造成的。

 

以建築施工來說,是先在外牆上預留一個比鋁窗的長寬稍大的窗洞,以待鋁窗工程進場施工。而鋁窗在安裝時,則通常以楔型木塊墊底來調整水平,再以水泥砂漿於定點粘著固定。而鋁窗與預留窗洞間的縫隙則需由泥工以水泥砂漿盡量填實,以阻隔雨水。

 

最易造成滲漏的問題點,通常是楔型木塊在水泥砂漿填縫時未取出,直接被包覆在裡面,而木材纖維產生虹吸現象,將室外雨水經由較薄的水泥砂表層,引入較乾燥的室內釋放水氣而造成的。其次是鋁窗與預留窗洞間的水泥砂漿填縫不確實,所導致油漆的剝落和發霉(白華現象)。當然也還有其他因素,譬如說水泥砂漿調和的比例不足、或施工過程水泥砂漿產生收縮造成龜裂現象,鋁窗的鋁料本身設計不良…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