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確保公寓大廈的環境品質與居住安全,住戶的室內裝修行為,可藉由訂定「住戶規約」的方式加以約束。 

 

     所謂「規約」是指公寓大廈區分所有權人為增進共同利益,確保良好生活環境,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之共同遵守事項。因此,規約的內容只要不牴觸法令,效力相當於住戶間之法律,甚至可拘束第二手承買人,效力強大 

 

     尚未成立管理組織的公寓大樓制定住戶規約,應先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八條規定,推選出召集人,由召集人召開第一次區分所有權人大會,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特別決議通過,制定規約。(規約範本可向市政府工務局建管處公寓大廈管理科索取)。

 

至於規約的訂定或變更,按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應有區分所有權人三分之二以上及其區分所有權比例合計三分之二以上出席,以出席人數四分之三以上及其區分所有權比例占出席人數區分所有權四分之三以上之同意。

 

-----------------------------------------------------------------

若有需要相關送審服務,歡迎來電本事務所洽詢,建築師會根據每個案件的規模大小及難易程度,分項說明後再報價。(台北市及新北市之簡易室裝案件,請洽台北總公司02-23387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