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EPSON舉辦了一場「雙娛樂在我家」的家庭劇院規劃投稿活動,我們以 「I0925 ::麗寶之星::在25樓的台北夜景裡享受家庭劇院的雙娛樂」這個案子,幫客戶投稿,

 雙娛樂在我家  

 碰巧幫他們贏得投影機,還受邀讓漂亮家居採訪,拍了一小段影片,以下就是影片的連結,歡迎觀賞!

  

雙娛樂在我家

以下則是江建築師在接受採訪時,描述他對家庭劇院規劃和投影機選購方式的一些看法。(以及一些後續的補充說明)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漂亮家居」第123期(2011,五月號,P.112)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  中古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

居住成員  夫、妻、二子女

空間坪數  實坪41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休憩室、三衛浴、主臥室、主臥浴室、更衣室、二小孩房暫時合併

建     材 天然橡木、文化石、蘇菲亞大理石、黑金鋒大理石、橡木洗白、企口木地板、防爆隔音鋁窗、全熱交換機

 

屋主的期望

由於一家四口在舊家的東西很多,希望藉由設計師的徹底改造,能讓家的舒適度提升之餘,收納機能也能充分滿足家庭成員的未來需求。

26681.jpg (圖 26681)重新調整動線與格局,結合機能設計,讓家舒適而又有充足的收納功能。

After

0111.jpg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漂亮家居會員證書.jpg   

心設計宣言:

1.   我絕不會為了表現自己的設計而忽略屋主的需求與生活便利性 

2.   我會讓屋主清楚了解整個裝修流程 

3.   我願意叮嚀工班施做品質比好還要再好一點 

4.   我會推薦屋主使用環保綠建材並使用環保施工法 

5.   我不會在裝修工程當中偷工減料 

6.   我會緊捉預算絕不增加不必要的費用 

7.   我願意在約定期限內提供保固及售後服務 

8.   我願意提供更好的設計,讓屋主的生活品質可以提升 

9.   我絕對不使用黑心建材 

10. 我願意用耐心化解屋主的疑慮讓他們安心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內政部                            

                                中華民國100415日  台內營字第1000802259

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一條第三款及第一百六十二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之免計入建築面積及總樓地板面積之雨遮構造形式,依下列規定辦理,並自中華民國一百年五月一日生效:

一、 自窗戶或開口兩側外緣向外起算各五十公分範圍內。

二、 雨遮應位於外牆窗戶或開口上緣五十公分範圍內,且不可超過直上層樓地板之下緣。

三、 前二項窗戶或開口上方為結構外露樑且併同設置雨遮板者,該樑及雨遮板均得標註為雨遮。但僅設置外露樑者,不得標註為雨遮。

四、 設置雨遮之外牆窗戶,應符合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四十五條第五款規定。

五、 考量建築物造型及立面景觀而於建築物外牆設置之裝飾板或裝飾物,仍依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規定辦理。

六、 雨遮參考圖例如附圖一、二。

部  長 江宜樺

 

images001.gif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漂亮家居」第122期(2011,四月號,P.114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  中古屋

座落地點  淡水海悅

居住成員  夫、妻

空間坪數  實坪24坪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休憩室、浴室、主臥室、儲藏室

建     材 木皮、綠建材油漆、海島型木地板、拋光石英磚、立體雕刻壁紙、茶鏡、大理石

    photo 30694.jpg

屋主因為新婚的緣故,希望和太太兩人能享有完全獨立且寬闊的居住空間,因而決定將出租多年的房子收回自住。不過由於原本空間的夾層做得太滿,阻礙了空間的寬闊度,因此委託居逸設計團隊徹底翻修,期望能把這個房子重新打造成為休閒海景居家。

江榮裕建築師在勘查過原有空間後,決定將造成壓迫感的夾層拆除,並且將客廳旁的休憩室,規劃為以清玻璃作隔間的多功能室,「如此一來,視線就可穿透,增加為兩個窗景,而空間的採光也會更足夠,帶來放大空間的效果。」

photo 30681.jpg

另外,由於原本大門上方有大樑壓迫問題,並缺乏玄關的區域,因此,藉由客廳與主臥之間壓樑的地方,以三面櫃的方式同時滿足客廳與主臥的收納機能,也爲玄關創造入門端景,如此一來,玄關的空間自然劃分成形。

photo 30690.jpg

雖然空間規劃要盡量放大,但收納機能也沒被忽略。在電視牆與廚房上方,以及主臥的浴室和更衣室上方都將夾層保留作為儲藏室,配合裝有滑軌滾輪、可兩處移動使用的梯子,不但方便拿取物品,而且可以收納到陽台的壁掛架。一方面維持空間的視覺整齊,另一方面也輕鬆解決收納問題。藉由機能性與貼近屋主生活需求的設計,江榮裕建築師與居逸設計再一次地為屋主打造出理想的居家環境。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室內裝修審查人員派認證書拷貝1.jpg

 

內政部85.5.29(85)內營字第 8572676
內政部88.6.29(88)內營字第 8873690 號令修正發布第十條條文
內政部89.9.1台內營字第 8985763 號令修正
內政部92.6.24台內營字第 0920087393 號令修正發布第二條、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十九條、第二十條、第二十四條、第二十五條、第二十六條、第二十九條;增訂第二十九條之一;並刪除第三十七條條文
內政部99.12.23台內營字第0990810345號令修正

~~~ 更新後條文內容 ~~~

第一條   本辦法依建築法(以下簡稱本法)第七十七條之二第四項規定訂定之。

第二條  供公眾使用建築物及經內政部認定有必要之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其室內裝修應依本辦法之規定辦理。

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室內裝修,指除壁紙、壁布、窗簾、家具、活動隔屏、地氈等之黏貼及擺設外之下列行為:
一、固著於建築物構造體之天花板裝修。
二、內部牆面裝修。
三、高度超過地板面以上一點二公尺固定之隔屏或兼作櫥櫃使用之隔屏裝修。
四、分間牆變更。

第四條  本辦法所稱室內裝修從業者,指開業建築師、營造業及室內裝修業。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漂亮家居」第119期(2010,一月號,P.146)

 

HOME data

 

專案設計 林育民

建築形式 透天別墅

坪     數 80坪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台北縣淡水「星海別墅」

居住成員 5人

格     局 1F:客廳、餐廳、廚房,2F:女孩房、客房、衛浴,3F :主臥室、主浴、更衣室、書房,4F:次主臥、開放式書房、浴室

建     材 氣壓式電梯、INAX健康磚、黑金鋒大理石、橄欖啡大理石、印度黑大理石、黑雲石、天然橡木、茶鏡、水波紋玻璃、超耐磨地板、藺草榻榻米

R0017125.JPG 

有問必答專線

【江榮裕建築師 + 居逸室內設計】

02-2655-0570,04-2285-7290

roy@g-e.tw

http://roychiang.pixnet.net

 

photo 26630.jpg    

前言:

江榮裕建築師與居逸室內設計團隊,從屋主的生活背景為出發點,將潛藏屋主心中的藍圖轉化為建築細部與室內空間設計。以「創造生活之容器」為設計軸心,替屋主打造出舒適而機能齊備的理想居家。

 

photo 26633.jpg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號外!之前曾經參考過本篇的朋友們請注意,法令又改了!

 1000182568 -1.jpg  

1000182568 -2.jpg

   白話的意思就是說: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