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簡化申辦室內裝修審查程序,提升從業人員專業能力,臺北市政府都發局訂定「建築物微型室內裝修」制度,以簡政便民的新措施,服務市民。預計9月1日開始實施。(已發公文延期,延至110年1月1日實施了!)

江建築師也受邀去「 臺北市建築物微型室內裝修簽署人員培訓講習 」授課,歡迎本市暨各縣市室內裝修從業人員在台北市有裝修業務者,報名參加講習。

微型室內裝修申辦培訓班課程表(第1-2梯)_頁面_1.jpg

Inked微型室內裝修申辦培訓班課程表(第1-2梯)_頁面_2_LI.jpg

 

 

 

微型室內裝修的申請表格和講習報名表,都已放在TAID官網,網址如下:
http://www.taid.org.tw/down/download05

 

微型室內裝修申請表格 已放上TAID官網.jpg

文章標籤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要開始「嗡嗡嗡」發威了!

109,04,07突然發出以下的函文 :

開始強制要求:建築物的室內裝修案件,若是已經逾期未辦理竣工者,限定30天內補辦,否則即將開罰!

1090407 台北市室內裝修逾期未竣工案件 查處公文_1.jpg

1090407 台北市室內裝修逾期未竣工案件 查處公文_2.jpg

幫大家歸納一下處罰對象
一、自任審查人員:109年3月31日前案件逾期未辦理竣工者,每月應至少補辦竣工15件,未達標者記缺點1點。(被記兩點就會取消派任資格兩年)

二、室內裝修施工業者:既有逾期未辦理室內裝修竣工案件,限定在文到次日起30日內補辦竣工審查手續,逾期未辦理者,處新臺幣6萬元。一併通知申請人30日內補辦竣工手續。

三、申請人(通常是屋主):若未辦理竣工之原因應歸責於申請人,經審查人員或施工業者提出具結書及相關事證,說明理由之後,由都市發展局視案情續處。(怎麼罰沒明講?)

1090407 台北市室內裝修逾期未竣工案件 建築師具結書.jpg

把以上內容翻譯成內心戲的台詞就是:

「冤望啊!大人!不是我們不辦理竣工,實在是那申請人不配合、不辦理!我也無可奈何呀!」

「小的以上所言,若有半點虛假,不願遭天打雷劈,只願放棄審查人員頭銜!回鄉種田算啦!」

哇哈哈哈!

~~~~~~~~~~~~~~~

對於往後的建築物室內裝修案件,也將開始主動查緝以後逾期未辦理竣工的人!

再幫大家歸納一下處罰對象

一、申請人(通常是屋主):以後每個月都會造冊列管,限申請人要在文到30日內恢復原狀或辦理竣工查驗手續,否則罰新臺幣6萬元。

二、自任審查人員:以後每月1日都會清查他累計逾期未辦理竣工的案件數,達5件者記缺點1點;達10件者,計缺點2點。(被記兩點就會取消派任資格兩年)

結論就是:請大家都~奉公守法、按圖施工;遵照程序、辦理竣工,那就沒事啦!

 

 

文章標籤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月21日很榮幸獲邀參加東森電視台「東森新聞王」的節目錄影,生平第一次上電視,非常特別的經驗。

歡迎點擊以下影片觀看:

那天是早上才臨時告知節目的內容,下午迅速整理的資料,匆忙上陣,戰戰兢兢!

東森新聞王-5

東森新聞王-2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幾天,收到台北市政府5月1日發出的公文,文中等於明確規定了(符合室裝送審規範的)室內裝修案件均需送審,而且時間回推到104年3月1日起,台北市政府會要求稅捐單位從裝修材料的買賣、出貨和發票開始勾稽,有買賣(符合室裝送審規範之)裝修材料者,即視同有裝修行為,均需依照室裝送審的規範,將案件申辦(及補辦)「裝修審查許可」,否則將開罰6~30萬元!!

    以前,很多民眾與同行都認為「室內裝修審查許可」對於政府單位是屬於"不告不理"的消極管理,但從柯P上任後對於危害公共安全226件大違建迅速處理的積極態度看來,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敢「跟他比意志力」了!

 

公文內容如下: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漂亮家居 2015 百大設計師雜誌 - 居逸設計案例分享

CASE1 山林好風光 度假怡人莊

CASE2 浪漫甜美現代感 清新鄉村添創意  

 

1  2  

 

3  4  

5  6  

 

刊登於漂亮家居 "2015 百大設計師" 雜誌  P340~345

百大封面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來源:好房網雜誌HouseFun 2014.09 NO.16 P76~77

 

近來台灣籠罩在瓦斯氣爆的陰霾中,居住安全再度被重視,想要買二手屋的購屋者,裝修第一課先從安全開始!除此之外,二手屋要裝潢還有哪些小細節要注意?我們請資深室內設計師的江榮裕建築提供四個準則,教你如何注重室內安全,同時把家裡改造得煥然一新。

 

 好房網P76.jpg   

  好房網P77.jpg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非常榮幸,受到飛碟廣播電台「聽建築」節目的邀請,去他們的錄音室和大家分享「空間格局的規劃」這個題目,主持人楊月娥小姐非常專業又很親切,很爽朗地帶動氣氛、很有條理的引導出不同段落中的重點和問題所在,讓緊張到舌頭快打結的我,還能搭配她的提問來回答事先準備的內容,讓我見識到廣播主持人專業的一面,真的是非常厲害。

節目的播出時間是:103年2月16日(星期天)早上11:00

IMG_1503

 

談話內容:

 

主持人:親愛的朋友你好,非常歡迎你再次收聽聽建築,我是節目主持人楊月娥,這節目透過台灣建築美學文化經濟協會精心的策劃,把我們許多居住的空間概念、想法、舒適度,都比較符合貼近我們人類的需求,是嗎?房子本來就是要給人住的,可是我們常常為了要配合建築已經蓋好了,人就去依著建築配合它,那自己住起來也不方便,怎麼辦呢!有沒有更舒適的方法呢!屋子已經蓋好了,空間的格局規劃,我還有沒有救呢!或者一開始就可以做對呢!這些都是很重要,所以今天透過節目,讓大家來認識一下,我們室內空間格局的規劃,也讓大家在運用的時候變聰明,今天來到現場這位貴賓是個專家,那為大家來介紹這位是居逸室內設計公司的江榮裕建築師,建築師你好 

建築師:大家好,主持人妳好

文章標籤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內政部令

      中華民國10274  台內營字第1020806442

 

訂定「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自即日生效。

附「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

部  長 李鴻源

 

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

 

一、為利公寓大廈住戶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八條第二項規定設置防墜設施,特訂定本原則。

 

二、設置於外牆開口部之防墜設施:

(水平式推拉窗戶:

1、 得設置鋁窗檔塊或兒童安全鎖等開啟停止之裝置,限制窗戶之開啟寬度不超過十公分,詳圖例一。

2、 全部開啟者,得於開口處設置固定式防墜格柵或防墜圍籬,其格柵間隔或圍籬最大拉寬不超過十公分,詳圖例二至圖例四。

(上下推拉式窗戶:

1、 開啟位置以設置在頂端為原則,如設置於下端,得設置開啟停止之裝置,其可開啟寬度不超過十公分,詳圖例五。

2、 如下端窗戶為全上推式開啟者,得設置固定式防墜格柵或防墜圍籬,其格柵間隔或圍籬最大拉寬不超過十公分,詳圖例六至圖例八。

(外推式窗戶:

1、得設置開啟停止之裝置,限制窗戶之開啟寬度小於十公分,詳圖例九至圖例十二。

2、 開啟寬度超過十公分者,得設置折疊固定式防墜格柵,其間隔不超過十公分,詳圖例十三至圖例十六。

 

三、設置於陽臺或露臺之防墜設施:

(陽臺或露臺之欄桿依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三十八條規定,其扶手高度不得小於一點一公尺;十層以上者,不得小於一點二公尺,且不得設有可供直徑十公分物體穿越之鏤空或可供攀爬之水平橫條。

(陽臺或露臺之欄桿有立足點供兒童攀爬者,防墜圍籬應從陽臺底部施做。

(陽臺或露臺之欄桿上方或自底部起裝設之防墜圍籬,應符合第四點規定,詳圖例十七至圖例二十一。

(陽臺或露臺設有緩降機者,其防墜圍籬以不妨礙緩降機操作為原則,詳圖例二十二。

 

居逸設計+江榮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